10日下午,海南省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之“琼州大地沧桑巨变 南海明珠谱写新篇”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营商环境、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现状等问题答记者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上半年推广新能源汽车5987辆 大幅增长95.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0 21:33

  海口网9月10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10日下午,海南省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之“琼州大地沧桑巨变 南海明珠谱写新篇”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营商环境、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现状等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伍凤妹 摄

  项目集中开工签约的进展和效果如何?

  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符宣朝介绍,去年底以来,海南分5批次开展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按照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优选并开工项目554个,总投资2485亿元。其中,包括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海口国际免税城、华为海南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一大批高质量产业项目,纳入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万宁大唐燃气电厂、万宁至洋浦高速、文明东越江通道、哈罗公学等高水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保项目。截至8月底年度投资综合完成率为55.4%。近期,海南还在谋划新一批集中开工签约项目,不断为增加有效投资增添生力军、蓄积新动力。

  海南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的规划以及在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方面的举措有哪些?

  据介绍,当前,海南正在逐步推广应用清洁能源汽车。一方面,编制规划和配套政策,营造良好的建设发展环境;分解市县建设任务,完善空间规划布局,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和营造公平准入的市场环境,全面推动充电设施建设。另一方面,组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公司,降低充电设施运营成本。上半年,全省推广新能源汽车5987辆,大幅增长95.5%,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2.6万辆,占比提高到近2%,高于全国约0.9个百分点。已累计建设充电桩6134个,车桩比4.2:1,高于国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中提出的10:1的发展目标。

  海南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成效如何?

  海南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率先推行商事登记全省通办,通过“海南e登记”助力企业开展登记,实现企业办理设立登记不超过3天;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扩大至130项,逐步实现全省覆盖;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创新设立国际投资“单一窗口”,有效降低了外资进入门槛,提高了审批效率;建成集柜面、网厅、自助终端等为一体的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设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南调解中心等多个投资者权益保护机构,强化法制保障,使企业投资更安心。此外,在国际贸易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等多方面,都有新举措和新作为。

  营商环境优化带动市场活跃发展。2019年1-7月新增市场主体105663户,同比增长32.3%。全省外商直接投资新设项目189个,同比增加132个;实际利用外资总额2.8亿美元,同比增长6.3倍。

  今年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摆脱房地产依赖的具体进展、取得的成效有哪些?

  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势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2019年上半年,十二个重点产业实现增加值1672亿元、同比增长5.5%,快于总体经济0.2个百分点,占GDP比重为62.7%,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4.9%。

  税收贡献比重较高。十二个重点产业累计贡献税收476亿元,占全口径税收的69%,高于增加值占比6.3个百分点,重点产业的经济效益好于平均水平。

  重点产业正在成形成势。按照占GDP比重4%以上的标准,旅游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联网产业、现代金融服务业、海洋产业、教育产业等已经成长为支柱产业,医药产业、体育产业等新兴产业总体保持壮大趋势。

  现代服务业主导地位更加巩固。旅游业持续发展壮大,上半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386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0.3亿元,分别增长6.1%和9%。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现代物流业增加值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带来航运发展新机遇,上半年洋浦港至东盟集装箱班轮航线累计开航67个航次,累计发货量增长1.1倍。

  经济增长对房地产业的依赖减轻。在房地产业调控并持续回落的情况下,重点产业的基本面仍保持平稳。剔除房地产业,重点产业合计增长6.7%,快于总体经济1.4个百分点。另外,在投资回落较多的情况下,经济增速仍总体平稳,反映出三驾马车间动能正在转换,消费需求和外向型经济对经济的支撑力量增强。

 

 

相关链接:

海口这些地方月底前新能源汽车充电最低仅需0.55元/度
基础设施先行配套政策保驾 新能源汽车领跑海口绿色发展
海南三亚拟新增200台新能源汽车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拟新增200台新能源汽车
基础设施先行配套政策保驾 新能源汽车领跑海口绿色发展
海口这些地方月底前新能源汽车充电最低仅需0.55元/度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