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转型革新,需“读懂年轻人”,注重研究年轻人的消费喜好和消费习惯,既要探索新的营销方式,又要着力于守正创新,紧跟时代发展,不断赋予老字号新内涵。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老字号需“读懂”年轻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2 09:05

  《中华老字号品牌发展指数》研究报告显示,中华老字号企业总计1128家,其中仅10%蓬勃发展。客观分析,大部分老字号并非输在产品质量上,而是输在缺少转型革新的勇气上。近几年,互联网发展使一些老字号有了新突破,销售额和年访客数大幅增长。这表明,在互联网等新的消费趋势下,老字号必须与时俱进、转型革新,探索一些新的方式与年轻的消费者互动。

  一是要勇于“触网”。在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政策加持下,2017年天猫超市推出“天字号计划”,助力北京品牌全球化销售和新零售探索。截至目前,占北京市中华老字号企业总数57.3%的67家老字号已入驻阿里零售平台。商务部数据也显示,全国中华老字号在阿里零售平台销售总额达12亿元,同比增长13%。今年8月份,天猫新文创2.0发布,计划在未来3年内让全球博物馆都上天猫,并与1万个品牌实现跨界合作。显然,这将为以非遗、老字号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出新出彩提供广阔的舞台。

  二是要善于“表达”。互联网时代和电商平台天然地与年轻人有更多的契合,“80后”“90后”已经成为主流消费人群,这意味着为传统文化消费打开了“遇见年轻人”的大门。但是,这带给老字号的不只是销售渠道的畅通,更是整个经营理念的提升。换句话说,要让年轻人爱上老字号,不能仅仅满足于产品“自带流量”,还要学会“现代表达”,符合年轻人的精神需求和生活方式。比如,历史悠久的大白兔与当下的甜品碰撞后,出现了大白兔奶茶和大白兔冰淇淋;回力鞋以及李宁运动服在加入现代设计理念后,成为了“国潮”标杆。

  总之,老字号转型革新,需“读懂年轻人”,注重研究年轻人的消费喜好和消费习惯,既要探索新的营销方式,又要着力于守正创新,紧跟时代发展,不断赋予老字号新内涵。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付彪]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