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16日印发《海南省产业准入禁止限制目录 (2019年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产业准入禁止限制目录(2019年版)》今起实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6 20:29

  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16日印发《海南省产业准入禁止限制目录 (2019年版)》(下称《目录》)。该《目录》落实“海南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 及推进产业结 构转型升级的要求,在国家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上做加法,在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和低端制造业(简称 :“三高一低”)方面提出比国家更严格的要求。

  《目录》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编制。《目录》中的管理措施分为禁止类和限制类两类。其中,禁止 类是指不允许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列明时间的现有产能要按期限退出;禁止类包括6大门类、18个大类、19 条管理措施。限制类主要包括区域限制、规模限制和产业环节、工艺及产品限制,包括两大门类、5个大类、5 条管理措施。

  其中,房地产业方面,我省禁止:建设(7010)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产权式酒店;生态保护红线区内建设商品房;利用海岸带可开发的一线土地、新批填海土地建设商品住宅;五指山、保亭、白沙、琼中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建设外销房地产项目。

  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方面,我省将淘汰达不到超低排放要求的企业自备燃煤机组,各市县建成区范 围内全面淘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2020年)。

  畜牧业方面,我省禁止在禁养区开展畜禽养殖,禁止在限养区新建、扩建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海水养 殖方面,禁止在禁止养殖区开展养殖,在限制养殖区开展养殖应控制规模;内陆养殖:在限制养殖区开展养殖 应控制规模,禁止在禁止养殖区开展养殖等。

  在适用范围方面,海南省行政区域内拟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拟新设立或新迁入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 位、个体工商户须执行《目录》。经国家或省政府批准,需采取或享受专项政策的地区或行业按照相关政策执 行。外商投资执行《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 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

  在《目录》发布前,有关审批部门已受理审批或办理完成审批的在途项目(有关审批部门已受理审批或办理 完成审批的属于《目录》禁止和限制范围内的项目)不适用于《目录》。国家批准的军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改造升级项目不适用于《目录》。

  海南省行政区内拟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拟新设立或新迁入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工商户,可 对照《目录》进行自查。省、市(县)、园区相关项目审批主管部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工商户 注册登记主管部门,在履行办理程序时,须依据《目录》先予审查。

  针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特定地理区域、空间的管理措 施,以及针对非投资经营活动的管理措施、准入后管理措施、备案类管理措施(含注册、登记)、职业资格类 管理措施、只针对境外市场主体的管理措施等不列入《目录》,从其相关规定。

 

相关链接:

海南率先在海口等地试点放宽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准入

 

相关链接:
海南率先在海口等地试点放宽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准入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梁振君]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