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初二9班的学生李西涵在校会上以《这些作业真的有用吗?》为题,面向全校师生发言,“吐槽”暑假作业太多了。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学生发言吐槽作业多 校长:真实想法大胆说出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7 11:22

  日前,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初二9班的学生李西涵在校会上以《这些作业真的有用吗?》为题,面向全校师生发言,“吐槽”暑假作业太多了。当日,该发言被全文发布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校长严钦熙告诉记者,如此接地气的校会发言在中大附中并不少见。“希望孩子们能没有拘束地思考和辨析,不需要太看大人的眼色,大胆讲出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严钦熙说。

  在9月9日的校会发言中,李西涵大胆地向全校师生道出了心声:“我们能充分感受到老师对我们成才的迫切。可暑假作业让人心力交瘁,忽略了身边的美好。”他说,假期作业除了多,各学科间连接性也不强。建议统筹各科,以大课题的形式联合出作业,保证学生在各个科目上的学习时间,才能有更好的完成效果。该发言被放上公众号后,校方开明和从善如流的态度受到各方点赞。原来在此之前,李西涵把对暑假作业的看法写成文章,得到了班主任的赞赏。校长严钦熙略作修改后,请他作为第二周的学生代表在校会上发言。

  据悉,中大附中每周有两名同学在校会上发言。在发言者的选择上,不以成绩论英雄。只要对某个问题有自己的思考和看法,观点有价值、表达有条理,就有机会成为发言者。许多平日里不显山露水的同学,发言后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人也愈发自信了。学校还发布了校会发言的征稿启事,鼓励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话题撰写发言稿发给班主任或校长,并承诺每一篇讲稿都会被认真对待。2015年起,每一篇发言都会被发布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我们始终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引导他们用不断成长的视角表达自己对世界的看法。”严钦熙说,从孩子们观察理解世界的视角里,能看见他们对于未来的担当。

 

 

 

相关链接:

上网玩游戏作业多写得慢 中小学生睡眠大不如前
小学生作业多家长深夜哭诉 校长支招如何走出困局
期末临近海口小学生作业多 部分家长忧负担重帮作弊
今年寒假作业多为个性实践 主题多样受学生欢迎

 

相关链接:
小学生作业多家长深夜哭诉 校长支招如何走出困局
上网玩游戏作业多写得慢 中小学生睡眠大不如前
今年寒假作业多为个性实践 主题多样受学生欢迎
期末临近海口小学生作业多 部分家长忧负担重帮作弊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晓星]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