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9月18日从海南省新开业企业和新增注册市场主体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前8个月全省签署各类投资合作协议127个。今年以来,我省累计开业运营的重点招商项目公司53家,缴纳税收1.17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今年前8个月海南省签署各类投资合作协议127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9 09:39

  原标题:前8个月我省签署各类投资合作协议127个,今年以来——

  53家重点招商项目企业开业

  记者9月18日从海南省新开业企业和新增注册市场主体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前8个月全省签署各类投资合作协议127个。今年以来,我省累计开业运营的重点招商项目公司53家,缴纳税收1.17亿元。

  前8个月,我省签署的各类投资合作协议中,30个项目已落地,占23.6%。新设外商投资项目214个,同比增长1.89倍,实际利用外资2.86亿美元,同比增长5.65倍。

  据悉,7月18日以来,我省新增美安康质量检测技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唯品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振威华锦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大德共享经济服务外包(海南)有限公司等14个重点招商项目公司开业运营。其中,现代服务业7家、高新技术产业7家。

  此外,我省市场主体总量快速增长。近两个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5.8万户,平均每天新增936户,同比增长113%。

  其中,我省私营企业比重持续增大,以卫生和社会工作、批发和零售业、采矿业等行业为主的新增私营企业占新增企业总量的99.29%;第三产业增幅明显,全省第三产业新增5.5万户,同比增长123.6%,主要包括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截至目前,全省市场主体86.03万户。

  针对此前存在的“准入不准营”“注销难”等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冀铁军在发布会上表示,7月份以来,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政府各相关部门实施了多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措施。包括扩大“证照分离”改革范围,将全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106项扩大至130项,新增24项涉及旅游、农业、医疗健康等重点产业领域改革事项范围;实现商事主体注销“一网”服务。在“海南e登记”平台上建立商事主体注销网上服务专区,整合人社、商务、海关、税务等各部门的注销业务资源。按照规划,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拟于本月底前,将全省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压缩至3个工作日。

 

 

 

相关链接:

聚焦高新技术产业 海口高新区发布2019年靶向招商项目清单
重点推进8类招商项目 海南将建教育行业招商项目库和教育领导招商机构

 

相关链接:
海南省政府北京发布重点招商项目 初步达成66个合作意向
重点推进8类招商项目 海南将建教育行业招商项目库和教育领导招商机构
聚焦高新技术产业 海口高新区发布2019年靶向招商项目清单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泉 王子遥]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