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民政协迎来了70华诞。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华社评论员: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2 07:32

(点击图片可观看视频)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题: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新华社评论员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民政协迎来了70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重要贡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植根中国土壤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政协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就越需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共襄盛举。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工作任务艰巨、大有可为。

  人民民主的真谛,在于通过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兴业聚合力,为发展添动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在民主集中制。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能听意见、敢听意见,做到相互尊重、平等协商,遵循规则、有序协商,体谅包容、真诚协商,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为协商民主落到实处夯实制度保障。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不要搞成“清一色”。只有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寻求最大公约数,归根结底要靠政协委员坚持为民情怀,认真履职尽责。“凡议国事,惟论是非,不徇好恶。”只有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才能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必将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新的光辉篇章!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