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继续针对伊朗在海湾拉帮结派,以应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20日打出“制裁”和“增兵”两张牌,但没有摆出立即对伊朗动武的架势。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对伊朗再施压 打出“制裁”和“增兵”两张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2 08:24

  美国继续针对伊朗在海湾拉帮结派,以应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20日打出“制裁”和“增兵”两张牌,但没有摆出立即对伊朗动武的架势。

  【防导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日在白宫会晤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时宣布对伊朗追加制裁。同时在场的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说,美方已经切断伊朗所有资金来源。

  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声明,最新制裁对象是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一家伊朗企业。声明说,制裁对象长期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等军事组织提供财政支持。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说,这轮制裁是美国对“伊朗袭击沙特”的回应,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仍将继续。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召开记者会,宣布特朗普已经批准向海湾增兵。两人说,增兵是应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要求,“属于防御性质”,主要涉及空中力量和导弹防御。

  埃斯珀声称,这是美方加强盟友安全的“第一步”,不排除后续会有更多举措。邓福德说,美方今后几天将讨论增兵的具体细节,但规模应该不超过数千人。两人拒绝回答美军是否会向海湾增派军舰和航空母舰。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方这次可能增兵数百人,在沙特和阿联酋增加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和雷达。

  【不想打?】

  特朗普20日早些时候重申,美国希望避免与伊朗爆发全面战争。他说,展现克制与军事打击相比,后者“更容易办到”,前者更能显示实力。

  特朗普定于当天晚些时候召集国家安全团队在白宫开会,讨论应对伊朗的选项。他先前说,除了战争,还有其他选项。

  路透社报道,美方已经打出制裁和增兵两张牌,似乎给军事打击伊朗的选项“关了门”。一些政治分析师说,一直主张从海外撤军的特朗普面临选举连任压力,不想卷入一场无法预料后果的战争,因而竭力避免与伊朗开战。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今年6月击落一架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特朗普一度下令军方准备报复性打击伊朗,但后来称在最后一刻取消命令。他当时所述理由是不想造成伊朗方面“不对等”伤亡。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位于沙特北部的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油田本月14日遭无人机袭击、燃起大火,沙特原油日产量减少大约五成。也门胡塞武装承认发动袭击,但美国方面指认伊朗是“黑手”,遭伊朗否认。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9日警告,如果伊朗遭到军事打击,会触发“全面战争”。(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
伊朗外长:对伊军事打击将导致地区“全面战争”
未获美国签证 伊朗总统和外长或缺席联合国大会
伊朗总统敦促美国放弃对伊极限施压

 

相关链接:
伊朗总统敦促美国放弃对伊极限施压
未获美国签证 伊朗总统和外长或缺席联合国大会
伊朗外长:对伊军事打击将导致地区“全面战争”
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赵泽辉(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