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菜篮子”虽小,却关系着大民生,中秋小长假,我们在市场保供稳价方面打了漂亮一仗,国庆黄金周来临,我们依然不能有歇歇脚的想法,而要总结经验、扩大战果,让“菜篮子”拎得更轻松、更丰富、更安全,让市民游客得更多实惠。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拎好“菜篮子”保供稳价惠民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3 09:39

  佳节团圆“吃”是大事,节日期间市场对食品种类和数量的需求都有所增加,价格较平日会有所上浮,但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市民发现无论菜价还是肉价不但没有上涨而且还有一定下降。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菜篮子”能否拎得轻、拎得稳依然是民生最大关切,节日市场是否量足价稳质优,牵动着民生幸福指数,考验着政府管理智慧。

  “人生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菜篮子”装着的不只是每天食用的果肉菜,更是普通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或许有人认为,果蔬、肉类销售属于市场行为,其价格受市场供求等因素影响,节日期间需求增加价格上扬属正常现象,这种看法过份强调价值规律在市场的调节作用,忽略了政府宏观调控的作用。果蔬、肉类一头连着市民餐桌,一头连着农民的收入,政府的宏观调控不可缺位。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海口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加强调控,交上了节日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的完美答卷。

  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一周时间,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海口从政府到企业为保供稳价都已忙碌起来,不仅多家企业联合倡议确保节日期间12种蔬菜和猪肉价格下调,相关部门还加大了“云菜”调运力度和岛内菜末端供应,同时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和哄抬价格行为的打击力度,其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扎实的落实举措,稳定了市场秩序,也给市民游客吃了一颗定心丸。由于黄金周时间长、人流客流集中、极端天气出现的可能性大,各区各部门还要做好应急预案,减少持续降雨或台风天气给市场供应带来的影响,真正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政策红利,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菜篮子”虽小,却关系着大民生,中秋小长假,我们在市场保供稳价方面打了漂亮一仗,国庆黄金周来临,我们依然不能有歇歇脚的想法,而要总结经验、扩大战果,让“菜篮子”拎得更轻松、更丰富、更安全,让市民游客得更多实惠。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志红]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