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楼厦林立成群、流光溢彩,港口码头船只穿梭、井然有序,假日海滩浪花奔腾,椰树成林,田园乡村安静淳朴、风景怡人——作为海口最年轻的城区,秀英正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崭新面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秀英区依托资源优势 高质量打造活力发展新城区[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9 10:25

  原标题:海口市秀英区依托区位、资源优势,敢为人先,抢抓机遇

  高质量打造活力发展新城区

位于秀英区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一带海域,大海里帆影点点,尽享椰风海韵。记者 张茂 摄

  核心提示

  市区楼厦林立成群、流光溢彩,港口码头船只穿梭、井然有序,假日海滩浪花奔腾,椰树成林,田园乡村安静淳朴、风景怡人——作为海口最年轻的城区,秀英正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崭新面貌。

  被称为“琼北门户”的秀英区,曾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之初“十万人才下海南”的第一站,是多少怀揣“淘金梦”“创业梦”“海南梦”开始的地方啊。艰辛探索,砥砺奋进,华彩蝶变,秀英这方热土,始终以敢为人先的胆识,抢占机制体制改革创新的制高点,始终以奋勇争先的精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跨越发展。昔日的城乡结合部已悄然嬗变,正成为海口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秀英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夯实党建根基,聚焦‘两个确保’目标,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勇扛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景色宜人。(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重点项目“生根成林” 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9月24日上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从空中俯瞰,会展中心二期就如同一只初绽容颜的“钢铁海鸥”,静卧在秀丽的滨海大道北侧。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是去年11月28日海口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目前,主序厅地下室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南馆已完成70%,北馆已完成70%。”项目经理赵志坚表示,为了保障施工进度,投入1500名施工人员,机械约460台,分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

  政府的贴心服务为项目的顺利进展提供了充分保障。“秀英区政府为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协调小组,至少每半个月要来工地服务一次,在用水、用电、车辆进出方面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赵志坚说。

  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的有力抓手。

  全省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馆五源河文体中心、全省投资预算额最大的文化主题类公园环球100主题公园、省儿童医院、北大附中附小、海秀快速路……2016年以来,落户秀英区的省市区各类建设项目达916个之多。秀英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举全区之力推动项目建设,各级干部在坚持“六个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创新推行“六加六”管理模式,帮助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了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纠纷调处等项目推进难题,为项目落户发展提供一流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按时完工。

  2018年,秀英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2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2.5亿元,连续11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65亿元,连续7年保持全市榜首。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今年全省提出的“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成为秀英经济发展新的着力点、增长点。

  该区还提出,要通过放大夜间经济效益,做强“深夜食堂”美食节、海口乐购嘉年华、“国际美食之都”等主题消费活动,以政府搭台、媒体造势、商家互通、商界与消费者互动的模式,培育消费亮点、热点,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力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的目标任务,通过消费提质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增长。

相关链接:
海口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海口:高度重视全面布防 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海口入选“2019城市青和力TOP100”
海口集中签约14项目 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海口将打造最美“城市客厅” 在西海岸再造一个“万绿园”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计思佳 陈柏青 陈创淼]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