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节日期间瓜菜供应和价格稳定,海口60余商家近日联合倡议,在国庆期间对17种蔬菜和猪肉执行倡议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国庆期间海口17种基本瓜菜价格下调15%至2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30 08:51

  原标题:海口市场瓜菜肉类供应充足,商户国庆期间将执行倡议价

  17种基本瓜菜价格下调15%至20%

  “我们这里每天都有近百种瓜菜供应,近期价格也很稳定。”9月29日下午,在海口市国兴大道大润发超市一楼蔬果区,该超市生鲜区负责人夏学明说。当天,记者走访发现,海口农贸市场、超市、社区平价菜直销点瓜菜及猪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确保节日期间瓜菜供应和价格稳定,海口60余商家近日联合倡议,在国庆期间对17种蔬菜和猪肉执行倡议价。

  当天下午4时,记者在大润发超市国兴店蔬果区看到,辣椒、小白菜、黄瓜、芥蓝等近百种瓜菜整齐摆放在柜台上。“我们每天要销售2吨至3吨瓜菜,而且品种非常齐全。”夏学明说,这些瓜菜中不仅有本地瓜菜,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外地瓜菜。通过同供应商签订送货协议,超市每天供应的菜种和价格稳定。

  “今天白萝卜的价格,比前几天还低了些,其他蔬菜价格跟平常差不多。”住在附近的市民符美娇说,前两天超市里白萝卜每斤卖3.2元,而当天的价格为每斤2.98元。而在肉类区,该超市内5个猪肉柜台内存货满满。“从早上开门营业到晚上打烊,市民随时都可以在我们超市买到猪肉。”一名销售人员笑着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瓜菜供应充足,不仅是在超市内。当天上午8时,琼山区城东农贸市场内人声鼎沸,市场内摊位上摆满了瓜菜和肉类。除了少数瓜菜价格略有上升外,该市场的瓜菜价格基本保持稳定。猪肉价格均按相关部门的指导价销售,如黑猪净排骨指导价为每斤38元,该农贸市场猪肉摊主也均按照每斤38元销售,未出现哄抬物价情况。

  “近半个月来,我们每天都可以买到1元菜。”在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巴伦社区滨江华庭小区,住户林华芝高兴地说。自从9月15日海口市菜篮子集团滨江华庭直销点开业后,他们小区住户每天都可以在家门口买到20多种平价菜。

  近日,海口继续加大保供稳价工作力度,加大蔬菜及猪肉供应量。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统计,9月28日,海口本地蔬菜供应312.84吨,较27日增加13.79吨。截至9月28日,海口菜篮子直营门店已投放冻猪肉12.35吨,67个菜篮子平价菜网点正常营业。

  为保障国庆期间农副产品市场供应,稳定农副产品价格,近日,海口60余家种植养殖户、农贸市场、超市、批发市场、便民疏导点的蔬菜、猪肉生产和销售相关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联合发起倡议,在国庆期间(9月30日至10月8日),综合中秋节后市场价格走势,对小白菜、菜心、地瓜叶等17种基本瓜菜价格下调15%至20%,猪肉价格平均调低15%。

 

 

相关链接:

国庆期间海南儋州将多举措保供稳价 加强猪肉瓜菜供储
海口琼山区部署国庆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海口20家企业发出国庆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倡议书

 

相关链接:
海口20家企业发出国庆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倡议书
国庆期间海南儋州将多举措保供稳价 加强猪肉瓜菜供储
海口琼山区部署国庆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张期望]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