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17时许,在海口国家帆船训练基地公共码头,帆船“海口中旅5号”在船长尹向阳的掌舵下缓缓驶向大海,加入了扬帆出海的大部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国家帆船训练基地:碧波荡 扬帆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03 08:50

  10月2日17时许,在海口国家帆船训练基地公共码头,帆船“海口中旅5号”在船长尹向阳的掌舵下缓缓驶向大海,加入了扬帆出海的大部队。

  碧波万顷的海面上,船影点点,桅帆林立,急速行驶的帆板正驭风破浪前行。

  “一、二、一、二……”专程带着女友从三亚赶来的游客陈思新用力拉动绳索,帮忙升起11.71米高、28平方米大的主帆。“帆船要受三面风才能开,风力靠主帆,风向靠前帆。”陈思新一边升帆,一边回过头给女友讲解。毕业于大连海事学院的陈思新曾是大学帆船队的一员,自离校后就少有机会接触帆船,“现在带着女朋友来重温一下扬帆起航的感觉。”

  “之前就听说海口有这个码头可以玩海上运动,今天趁着国庆假期总算体验到了。”来自东北的游客潘海锦高呼“过瘾”,“太好玩儿了,明天我还要带朋友过来再玩一次。”2017年9月,海口启动西海岸生态修复工程,在西秀海滩打造集国家帆船帆板运动队训练港池、市民游客水上休闲娱乐、体育+旅游综合体和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区。2018年12月,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正式开业,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公共码头,为市民游客提供帆船、游艇、海钓、游船等多种海上体育项目体验活动。

  海口游客文洪一家三口已经是第四次来这个公共码头体验海上运动了。“儿子最喜欢骑摩托艇,觉得特别拉风。”兴致勃勃的文洪坦言,希望公共码头能够开放更多的海上体育项目,“我们都盼着呢!”

  “这里气候好、风向好、风力好、沙滩好、海水好、海里无暗礁,非常适合发展海上运动。”海口市中国旅行社市场部总监崔园告诉记者,为了推广水上运动,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国庆期间帆板帆船的体验票价格都有优惠。“公共码头的建成,丰富了海口的旅游资源,提升了旅游城市的魅力。每到节假日,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帆板爱好者都慕名而来,这里已成为海口旅游的新地标。”崔园说。

 

相关链接:

2019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动11月海口举行
海口4所试点学校1000名学生将体验帆船帆板运动

相关链接:
国家帆船帆板队开放日活动海口举行 市民可免费体验帆船帆板运动
海口4所试点学校1000名学生将体验帆船帆板运动
2019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动11月海口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习霁鸿 计思佳]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