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迎来多场全国大赛盛宴。10月12日至13日,全国田径精英赛在白沙文体中心田径运动场举行,10月18日将举行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26日将举行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暨金腰带争霸赛等3场国家级体育比赛。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赛”舞白沙——海南山城以体育赛事促旅游开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4 08:50

  新华社海南白沙10月13日电 “赛”舞白沙——海南山城以体育赛事促旅游开发

  新华社记者刘博

  金秋时节,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迎来多场全国大赛盛宴。10月12日至13日,全国田径精英赛在白沙文体中心田径运动场举行,10月18日将举行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26日将举行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暨金腰带争霸赛等3场国家级体育比赛。

  白沙县位于海南岛的生态核心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较为落后。2018年海南中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拉近了白沙县与海口市的距离。白沙县抓住机遇,以体育赛事促旅游开发,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绿水青山”引来“孔雀凤凰”

  白沙坐落在黎母山脉中段、南渡江上游,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处长刘平久表示,良好的生态,是白沙无可替代的核心资源、最富潜力的优势所在,是发展体育运动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

  在半年多时间内,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训练基地、国家攀岩训练基地、国家橄榄球训练基地、国家拳击训练基地先后落户白沙。一个山区县城为何能打造出4个国家级训练基地?

  优良的气候优势是主要原因。中国拳击协会副秘书长康闽利说,白沙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助于运动员在高强度训练后的体能恢复。

  白沙天然无公害的食材也符合国字号队员的胃口。康闽利说,由于国字号队伍坚决杜绝兴奋剂,因而对食材的挑选非常严格,而白沙的猪、牛、羊、鸡等畜禽类食品可放心食用。白沙文化体育中心管理方还为队员们提供完备的科研、医疗保障,让队员们“练得好、吃得爽、住得安心”。

  打造白沙特色体育旅游小镇

  去年10月,占地240多亩的白沙文化体育中心建成投用。白沙文化体育中心包括一个标准田径场(主副场)、一座标准游泳池和一个全民健身体育馆。其中全民健身体育馆“体积庞大”,有12个标准篮球场大小,简易看台能容纳1000人,分为拳击、乒乓球、羽毛球和篮球4个区。

  “白沙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大力加强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特别是建成了集体育赛事、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体育运动中心,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白沙县副县长符健友说。

  4个国字号训练基地落户后,白沙先后举办了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全国英式橄榄球精英赛等赛事。训练基地硬件建设和大型精品赛事引进,提高了白沙的体育竞争力。下一步,白沙将积极建设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以举办“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为契机,打造具有白沙特色的体育旅游小镇。

  以体育赛事促旅游开发

  多场国家级体育赛事的举办促进了白沙县旅游业的发展。白沙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赖伟说:“全国各地的运动员的到来,让酒店常常处于爆满状态,餐饮业服务水平也有所提高,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

  记者从县旅文体局等部门了解到,国庆期间(10月1日-7日),白沙县累计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20.54%,实现旅游总收入649.10万元,同比增长33.83%;一日游游客6451人次,同比增长93.9%,乡村游生态游18300人次,同比增长203%。

  “我们将积极推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带动更多运动员、游客来白沙感受运动的快乐、体验休闲度假的惬意,不断增强海南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刘平久说。

  符健友表示,白沙依托县文化体育中心和国字号训练基地,以打造白沙体育旅游小镇为目标,引进并配置各类冬训基地及大型赛事,提高白沙体育产业影响力和知名度,推进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相关链接:

白沙转盘西往东尾部排至长堤路仙桥花园(截至19时)
全国田径精英赛10月12日海南白沙开赛
海南白沙微型公交车投入试运营

 

相关链接:
海南白沙微型公交车投入试运营
全国田径精英赛10月12日海南白沙开赛
白沙转盘西往东尾部排至长堤路仙桥花园(截至19时)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博]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