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歌手一把木吉他,编曲简单,旋律清晰,歌词明朗,却能让人们心灵感受到那一刻的安静,慢慢放松而沉浸其中,感受美好的年少时光,这就是民谣的魅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红珊瑚国际音乐节:朴树、郝云、王喂马乐队等将带来民谣盛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6 10:05

  原标题:2019海南红珊瑚国际音乐节 朴树、郝云、王喂马乐队等将为听众带来民谣盛宴

  在民谣中追寻青春和梦想

  一个歌手一把木吉他,编曲简单,旋律清晰,歌词明朗,却能让人们心灵感受到那一刻的安静,慢慢放松而沉浸其中,感受美好的年少时光,这就是民谣的魅力。

  2019海南红珊瑚国际音乐节,朴树、郝云、王喂马、雨木等歌手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民谣盛宴,不同时代、不同风格、不同内容却唱出人们心中关于青春和梦想的共同情怀。

  唱出“70后”对青春的憧憬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一首耳熟能详的校园民谣《那些花儿》唱出了不少“70后”“80后”那关于青春最美好的憧憬。

  朴树于20世纪90年代后期出道,那时候摇滚的热度已经褪去,校园民谣兴起。而朴树就是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

  “每每听到《那些花儿》这首歌,总会想起白衣飘飘的高中时代,而这逝去的青春是再也不会回来了。”海口市民陈峰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可是对于上世纪90年代的民谣,他却不断回味,“年少的我们总是那么纯粹,所有的书信都是用笔一字一字端端正正地写在信纸上,然后小心翼翼地折好。每天放学后,三五好友骑着那种老式的自行车,后座上还载着人在夕阳下飞驰,这都是我们关于青春的回忆。现在还有谁会一笔一画地写书信呢,书信已经快被微信、短信、E-mail取代了。”

  朴树2003年所发行的专辑《生如夏花》,则是一首对即将逝去的美好青春年华缅怀的歌,表达了自己对生命的深刻理解,虽然人生短暂但要活出滋味,要像夏花一样绚烂。2014年创作并献唱的电影主题曲《平凡之路》延续了朴树一贯风格,缓慢抒情的节奏及其清澈的嗓音和低声的吟唱,令歌曲充满淡淡的温暖及忧伤,让人们体会到平静和青春的感觉。

  城市民谣关注情感

  民谣在经历了“黄金时代”后,似乎一直处在边缘地位,然而,2008年,郝云带着《郝云北京》这张高质量专辑出现在大众面前。而他也是城市民谣的代表。

  与早些年单纯描述青葱校园里朦胧的爱情、纯朴友情的校园民谣相比,城市民谣更多地关注现代人的情感点滴,其形式与内容也有了更多的变化。

  得知郝云会在2019海南红珊瑚国际音乐节现场演唱,海口音乐爱好者小郑非常惊喜,“郝云的很多歌我都很喜欢听,也会自己去唱,比如他创作的歌曲《北京 北京》体现了老北京的色彩及生活风貌,让人们想到老北京人端着茶壶坐在老北京四合院里的休闲生活。《去大理》文艺气息十足,带来最淳朴最真挚的心灵震撼。”

  感受大草原的粗犷

  王喂马乐队则是一支诞生于内蒙古多伦诺尔小镇的民谣摇滚乐队。由主唱兼吉他手哥哥王喂马,和声、吉他手、打击乐手弟弟王天一这两位亲兄弟组成。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到的是与城市民谣不同的来自大草原的粗犷。

  去年,民谣摇滚唱作人雨木全新单曲《生命之旅》震撼首发,每一句歌词都触动着大家的心弦,带领着每一位听者思索人生起伏。

  “开票后就迫不及待在网上购票了,很期待几位歌手在音乐节的演出,让我们现场近距离感受民谣的魅力。”小郑说道。

 

相关链接:

海南红珊瑚音乐节11月9日-10日海口上演

 

相关链接:
海南红珊瑚音乐节11月9日-10日海口上演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郭萃]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