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起涉案金额103亿余元的“鑫圆共享”网络传销案10月18日宣判。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四川:涉案百亿元“鑫圆共享”网络传销案宣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9 09:36

  新华社成都10月18日电(记者陈健)四川一起涉案金额103亿余元的“鑫圆共享”网络传销案10月18日宣判。四川省丹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杨志伟等44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杨志伟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万元;对本案其他43名被告人分别判处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罚金。

  丹棱县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7月,被告人杨志伟、庄健、宋世平等人以发展共享经济的名义,非法设立“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鑫圆共享经济组织”(简称“鑫圆共享”)网络平台,陆续设立了房产、建材、传媒等多个产业中心。杨志伟等44人以共享经济为名,以购买共享积分可以获得高额回报为诱饵,并采取召开会议、举办大型演唱会、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宣传等方式在全国各地发展代理商和会员,要求参加者以在“鑫圆共享”平台注册账号、缴纳费用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推荐关系组成层级;“鑫圆共享”收取会员缴纳的费用后,按照确定的返利比例支付给产业中心运营商、各级代理商、会员;产业中心运营商、各级代理商和会员的获利全部来源于后期会员缴纳的资金,而非实体经济。

  截至案发,参与“鑫圆共享”的注册会员达20万余人,涉案金额103亿余元。

  丹棱县法院认为,被告人杨志伟等人组织、领导鑫圆共享经济组织及各产业中心,假借发展共享经济的名义,并以提供共享服务为名,引诱参加者以缴纳费用的方式获取会员资格,并按照推荐关系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会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根据44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照法律规定,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相关链接:

“走路就能赚钱”,趣步APP涉嫌传销、非法集资被查
160余位老人被骗270余万元 内蒙古破获一起传销诈骗案
邀请他人获得奖励 赚钱类App拉人头攒金币涉嫌传销
传销头目变“神医” 黑手伸向癌症病人骗财害人

 

相关链接:
传销头目变“神医” 黑手伸向癌症病人骗财害人
邀请他人获得奖励 赚钱类App拉人头攒金币涉嫌传销
160余位老人被骗270余万元 内蒙古破获一起传销诈骗案
“走路就能赚钱”,趣步APP涉嫌传销、非法集资被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健]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