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海口市各区再一次同步开展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重点打击外来工商资本、非法买卖土地建设的违法建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再拆违建113宗3.82万平方米 海口持续开展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06 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1月5日,海口市各区再一次同步开展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重点打击外来工商资本、非法买卖土地建设的违法建筑。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龙泉镇大叠村拆违现场,拆违工作人员已对现场拉起警戒线并维护现场秩序。两台炮机在对一栋三层违法建筑进行拆除,随着炮机“咚咚咚”的声响,违建墙体被一点点拆除。

  记者了解到,大叠村的这栋违建为本地村民所建,但因占用基本农田用地,属于重点打击的违建。前期,经过图斑及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该栋违建。对此,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拆除。

  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名松介绍,今年自全市开展集中拆除违法建筑工作以来,各区、各部门和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深入一线,到拆除现场靠前指挥,敢于碰硬,攻坚克难,重点加大对基本农田、生态红线、耕地上和水源地周边等重点管控范围内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在各区的周密部署下拆除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刘名松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报建引导和服务,积极引导村民合法报建,规范建房;压实镇街、村居防控责任,巩固成效,持续发力,保持打违高压态势,把“两违”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严实硬”作风强力推进并圆满完成2019年“两违”整治工作。

  据统计,当天全市拆除违法建筑113宗,建筑面积3.82万平方米。其中秀英区拆除违法建筑48宗,建筑面积0.49万平方米;龙华区拆除违法建筑13宗,建筑面积0.88万平方米;琼山区拆除违法建筑31宗,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美兰区拆除违法建筑19宗,建筑面积0.44万平方米;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拆除违法建筑2宗,建筑面积0.12万平方米。

 

 

相关链接:

总建筑面积3800余平方米!海口秀英区再挥“铁锤”拆6宗违建
文昌今年以来处置各类违建1万余宗 面积292.01万平方米

 

相关链接:
总建筑面积3800余平方米!海口秀英区再挥“铁锤”拆6宗违建
文昌今年以来处置各类违建1万余宗 面积292.01万平方米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太蒋 罗鹏 崔娇梅]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