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杏看中国,中国银杏看邳州。11月8日下午,“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来到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带你走进银杏生态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江苏邳州银杏甲天下 "时光隧道"恍若秋天童话[全景新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11 16:53

点击图片查看全景

  世界银杏看中国,中国银杏看邳州。11月8日下午,“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来到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带你走进银杏生态之旅。

  邳州市银杏湖位于官湖镇授贤村,沿沂河两畔有30万亩银杏林海,湖依银杏而生,银杏因湖而愈秀,故称之为银杏湖。银杏湖跨官湖、铁富、港上三镇,与绵延不断的万顷银杏林海,构成了独特的生态空间,水中的鱼儿与栖息的鸟儿和合共生,因此银杏湖风景区被誉为邳州城市“后花园”。邳州市水务局副主任曹祥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杏湖工程的作用用24个字总结,就是“拦蓄水源、灌溉农田、生态发展、开发能源、旅游景观、保障安全”。

  距离银杏湖风景区10公里就到了享誉天下的银杏“时光隧道”。银杏“时光隧道”原为铁富镇姚庄村一条3公里长的乡间道路,因两旁银杏树相互交织自然形成了“隧道”奇观,放眼望去,悠长深邃,给人以穿越时空之感,被誉为“时光隧道”。此景因刊登于《国家地理》杂志而名声日盛,每到金秋,摄影爱好者和各地游客蜂拥而至,采风游玩。

银杏“时光隧道”

  选择银杏,栽培银杏,折射了邳州人千年传承的生存智慧。记者从世界银杏博览馆获悉,邳州全市现有银杏种植总面积约50万亩,成片银杏林30万亩,定植1900万株,在圃银杏苗木2.5亿株,此外还有千年以上银杏树12株,500年以上银杏树69株,100年以上银杏树4160株,银杏盆景存量300余万盆,银杏资源总量“世界第一”。此外邳州银杏优良品种培育量世界第一,银杏标准化栽培世界第一,银杏苗木交易量世界第一,银杏综合加工产量世界第一。

邳州世界银杏博览馆的模拟“时光隧道”  记者贾佳/摄

  与此同时,邳州银杏核心种植区空气中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12680个,为非常清新级别,地下水源水质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标准,符合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标准。所以银杏生邳州,邳州好风水,邳州用银杏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相关链接: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 姑苏古今交融惠普民众 着力转型创生态与价值双赢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层林尽染入画来,60秒看荒滩上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相关链接: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 姑苏古今交融惠普民众 着力转型创生态与价值双赢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层林尽染入画来,60秒看荒滩上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贾佳]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