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双十一”“买买买”的热潮过后,各大快递企业和快递员进入了“忙忙忙”的模式。14日,海口网记者走访发现,已经历了多次“双十一”的海南快递企业都已通过增加人手等举措,有条不紊地应对快递高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买买买”的背后:海南快递企业、快递员淡定应对“双十一”[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15 13:12

  海口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刘杰 傅巍 李佳佳 摄影报道)在“双十一”“买买买”的热潮过后,各大快递企业和快递员进入了“忙忙忙”的模式。14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走访发现,已经历了多次“双十一”的海南快递企业都已通过增加人手等举措,有条不紊地应对快递高峰。

  快递企业增加人手 为员工设“高峰能量加油站”

  14日,在位于金星路的海口市邮政分公司金盘揽投站内,快递包裹堆积如小山,分拣员正忙着将一件件快递进行分区域摆放,快递员则忙着将快递放入快递车内,送往包裹主人的手中。据该揽投站站长吴勇介绍,他们主要负责金盘和城西区域的快递投送。日常单日接收快递量为2500件,从11月13日起单日接收快递量已最高达5000件,多了一倍。一名快递员的派件量也从每日120到130单增加到了180单。

快递员正忙着将包裹装进快递车。刘杰 摄

  为了应对高峰,该揽投站根据公司制定的预案,加密了“小夜送”,就是下午6点以后送快递。“这个时候,很多‘上班族’都下班在家,可以第一时间领取快递,更快速高效。”吴勇告诉海口网记者,他们拥有16名快递员,全部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同时还临聘了两名快递人员,尽全力保质保量将包裹送到市民手中。

揽投站内堆积如“小山”的包裹。刘杰 摄

  为备战“双十一”,海南顺丰也早在9月份就已提前制定了“双十一”高峰预案。“本次‘双十一’期间,我们公司通过招聘快递员等方式,积极增加人手。截至11月14日,已新安排了567名人员投入各项工作中,同时增加了19个临时场地和增派百余辆车,保证有条不紊的度过‘双十一’高峰。”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梁启丽告诉海口网记者,他们还在多个营业网点设置了“高峰能量加油站”,为员工提供早餐、午餐、晚餐、宵夜,以及方便携带的即食食品、热牛奶等,为工作人员补充能量,保持“战斗力”。

  梁启丽表示,派件高峰期将集中在11月14日—16日这三天,期间快递员派件量大约会增加一倍。“双十一”高峰结束后,海南顺丰也会立即做好预案,备战即将到来的“双十二”。

相关链接:
@海口人 “双十一”网购这些坑你掉过吗?心中有数再“剁手”
为快递员送温暖 海口龙华区开展“双十一”慰问活动[图]
企业卖了2.2亿元,居民买了15亿元 “双十一”海南买卖启示录
海口综保区跨境电商“双十一”井喷 交易量3万余单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傅巍 李佳佳]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