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陪审团15日裁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罗杰·斯通所涉七项罪名全部成立,包括向国会作伪证和妨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团队的“通俄”调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七项罪名成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17 07:56

  美国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陪审团15日裁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罗杰·斯通所涉七项罪名全部成立,包括向国会作伪证和妨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团队的“通俄”调查。

  量刑定于明年2月宣布,刑期最高可达20年。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斯通遭遇的双重标准在美国历史上“前所未见”。

  【“封口”待量刑】

  斯通现年67岁,是第六名因“通俄”调查定罪的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成员。

  路透社报道,在受到指控的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成员中,只有斯通和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拒绝认罪,没有为换取减罪、减刑而与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马纳福特3月由两家联邦法院累计判处超过7年监禁。

  斯通所受指控包括在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通俄”调查作证时撒谎、妨碍米勒团队“通俄”调查以及干扰证人。

  陪审团裁决宣布时,斯通面无表情。检方要求法院在量刑宣布前羁押斯通,没有获批。量刑定于明年2月6日宣布。美联社报道,刑期可长达20年。

  法官埃米·杰克逊维持对斯通的“封口令”,即不得与媒体谈论所涉案件、不得在社交媒体发布相关言论。

  米勒2017年5月发起“通俄”调查,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是否与俄罗斯方面“串通”以及这名共和党籍总统后续是否妨碍司法调查。调查今年3月结束,起诉几十名美方和俄方人员,但没有发现特朗普及其团队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与俄罗斯政府“串通”的证据。

  【特朗普谴责】

  斯通及其律师没有就陪审团裁决回应媒体记者提问。

  斯通常年活跃于美国政治和竞选咨询领域,曾为多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助选,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早期成员之一,2015年8月离开,但一直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保持联系并公开为特朗普助选。

  陪审团裁决宣布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予以谴责,称斯通遭遇的双重标准在美国历史上“前所未见”。

  法官杰克逊当天还宣布,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成员里克·盖茨的量刑定于下月17日在华盛顿联邦法院宣布。

  盖茨先前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配合调查以换取减罪、减刑。他最近一次作证是在斯通所面临诉讼的庭审阶段。(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被判多项罪名成立
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为特朗普弹劾调查公开作证
特朗普要求最高法院阻止地方检察官获取其个人纳税单

 

相关链接:
特朗普要求最高法院阻止地方检察官获取其个人纳税单
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为特朗普弹劾调查公开作证
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被判多项罪名成立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