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海口多个小学发现不少孩子佩戴电话手表,兼具电话、语音、游戏和辅导学习等各类功能,且孩子称使用稍久时能感到手表发烫,还有家长投诉电池不耐用且出故障,有商家直言低价低质量电话手表电池长期使用有膨胀风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电话手表市场:价位从几十元至上千元不等 质量参差不齐[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19 09:59

  原标题:电话手表自燃娃受伤 烧到家长心上

  记者走访海口电话手表市场 价位从几十元至上千元不等 商家:低价低质量电池用久可能会膨胀损坏

  近日,广东江门江海区一小学发生一起学生佩戴的电话手表冒烟自燃事件,手表高温烫伤当事学生小雪(化名)手部皮肤。记者走访海口多个小学发现不少孩子佩戴电话手表,兼具电话、语音、游戏和辅导学习等各类功能,且孩子称使用稍久时能感到手表发烫,还有家长投诉电池不耐用且出故障,有商家直言低价低质量电话手表电池长期使用有膨胀风险。

  热议

  电话手表自燃烫伤手腕

  今年11月6日上午,在广东江门江海区外海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级内,学生小雪(化名)佩戴的智能电话手表突然冒烟自燃,手表高温直接烫伤小雪的手腕,导致小雪当堂惊叫。从媒体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到,该电话手表基本烧毁,而小雪的手腕皮肤被烫黑。小雪家长将孩子受伤情况发到班级群提醒其他家长注意,此事也引起热议和忧虑。

  据悉,该家长在实体店购买了这款电话手表,具备通讯、微信聊天和拍摄等多种功能,为了方便联系女儿,该家长才买来给孩子戴上,此事发生后,该家长正与商家联系协商赔偿事宜,并称不再给孩子佩戴智能电话手表。

  记者查询发现,这并非首例,据媒体报道,2019年5月29日,安徽阜阳一小学生上课时书包里的电话手表发生了自燃,书包被烧个洞。

  走访

  有不少学生戴电话手表

  18日,记者来到海口多个小学进行走访发现,不少小学生都有佩戴智能电话手表,有的班级佩戴人数过半。

  “我们班有50多个同学,将近40人佩戴电话手表。”在海口市第十一小学门口,三年级学生小周告诉记者。放学后,他与三个同伴玩着电话手表,能拍照、加好友语音聊天、打电话并且有的还能打游戏。记者看到,走出校门的孩子们中不少都佩戴着电话手表。

  小周和他的同学告诉记者,电话手表电池几乎每天要充电,玩得稍微久一些就会感觉到手表有发烫的情况,如果持续玩,电量也只能用4个小时左右。

  18日下午2点,在海口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一小学,记者也发现许多孩子手上佩戴电话手表。四年级的小陈说班上将近一半孩子有电话手表,而且有的功能很多,可以玩射击游戏、辅导功课等。“在家边充电边玩,会有比较烫的感觉,如果天气热,有时电话手表会因为发烫提示暂停服务。”小陈说。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云中漫笔:儿童智能手表 护娃莫变坑娃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康景]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