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上午,由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口日报社承办的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之“进网络”活动在海口日报社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保健食品套路深? 海口“进网络”专项科普宣传教你擦亮慧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2 14:14

  全省经营企业逾2.6万家 将加强市场监管主体责任

  范铁成介绍,目前我国保健食品行业产值近4000亿元,生产企业2600家,从业人员约600万人。海南省保健食品产业发展很快,目前有生产企业45家,经营企业26000多家,上升势头旺盛。

  海南省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督管理处副调研员曾慧华认为,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是一个社会治理的综合问题,最为突出的是以食品冒充保健食品,以食品代替药品以及其他所谓“保健品”进行欺诈和虚假宣传,误导和蒙骗老年人落入“圈套”和“陷阱”。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营销形式花样百出,如会议营销、健康讲座、微信朋友圈等,存在“发现难、取证难、处理难”问题。根治这一“顽疾”,需多方联动、常抓不懈、社会共治。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副局长郭红桥提示,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须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保健食品产品外包装上有蓝色草帽样标志,标志下方为批准文号和批准部门。选择保健食品,必须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免疫力低下、失眠、单纯性肥胖者,可以选择相应的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减肥类保健食品。消费者应当充分了解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切忌在选购时轻信广告、盲目跟风。同时,消费者应当按照标签说明书载明的使用方法,科学使用保健食品。

  据了解,下一步,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营销、虚假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相关链接:

海口市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
认准“小蓝帽” 海口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走进商超

 

相关链接:
海口市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
认准“小蓝帽” 海口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走进商超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