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上午,作为今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 17 项主要活动之一,以“青春东盟·欢乐海南”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在海口正式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东盟青年齐聚海南岛欢乐节 第二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启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3 08:05

  11月22日上午,作为今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 17 项主要活动之一,以“青春东盟·欢乐海南”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在海口正式启动。11月22日至27日,来自中国、韩国和7个东盟国家的15支高校艺术团将参加文化周系列活动,以精彩的艺术展演等活动推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往,同时也让外国青年亲身感受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迸发的勃勃生机。

  一曲传统国乐《龙腾虎跃》喜庆祥和,拉开开幕式大幕。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表示,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已成为双方大学生们促进文化交流和互鉴互赏的国际化平台。此次文化周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大学之间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开幕仪式后,一台由东盟青年携手献上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示出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各国、各地区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越南国立舞蹈学院带来的舞蹈《土壤发芽》以及泰国艺术发展学院带来的舞蹈《马诺拉》带领观众感受浓郁的东南亚风情。歌舞表演《世界的海南》生动点题,向世界发出来自海南的热情邀请,传递海南的“欢乐”。

  据悉,11月23日至25日,参加文化周的高校艺术团体将分别在海口环球100影城、儋州市和海口经济学院大剧院参加艺术展演,各艺术团体将用极富当地特色的歌舞艺术表演,充分展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民族文化和当代国际青年的青春风采。

  参加艺术展演的学校有泰国国立艺术发展学院、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越南国立舞蹈学院和越南电影戏剧学院、柬埔寨经济管理大学、文莱艺术家协会、韩国白石大学以及中国音乐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大连艺术学院、河南新蔡冰上职业艺术学校、海南大学、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和海口经济学院等。文化周将为中国、东盟国家的大学生创建文化教育交流和弘扬各国各民族传统文化的国际平台。

  文化周期间,还将举行东盟青年文旅交流体验活动。参加文化周的高校学生将分别前往省博物馆、海口骑楼老街、儋州东坡书院等地,体验海南特色风土人情,了解海南历史人文,并与海口、儋州等地的大学生进行交流。

  大学生创意短片大赛也将在此期间举行。以大学生们追捧的短视频艺术形式,激发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参赛作品将分为故事类、动画类、纪实类、广告类(含公益)等,各类体裁均设置一、二、三等奖,并设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像奖、最佳剪辑奖等专项奖。文化周闭幕式暨创意短片大赛颁奖盛典将于11月26日在海口经济学院大剧院举行。

  本届文化周由中国—东盟中心、省旅文厅主办。

 

 

相关链接:

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天盛筵”展会12月13日举行
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22日盛大启航
上演文艺范!海南欢乐节艺术周活动精彩纷呈

 

相关链接:
上演文艺范!海南欢乐节艺术周活动精彩纷呈
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22日盛大启航
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天盛筵”展会12月13日举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彭桐 程玲]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