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杭州的小学纷纷组织起“爸爸篮球赛”,记者在城西和滨江,就围观了两场“拼爹”的比赛。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这样“拼爹”:小学组织篮球赛 球衣上印着“某某他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4 07:08

  篮球场上真“拼爹”杭州的小学纷纷组织起爸爸篮球赛,球衣上印着“某某他爹”

点击进入下一页

  球衣上印着不是自己名字,而是某某他爹。

  最近,杭州的小学纷纷组织起“爸爸篮球赛”,记者在城西和滨江,就围观了两场“拼爹”的比赛。

  专业的裁判、统一的球衣,看起来这是一场普通的业余篮球比赛,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位球员球衣背后号码上方的名字都有一个统一的后缀,那就是“某某他爹”。

  学校亲子新套路 搞起爸爸篮球赛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是开展“爸爸篮球联赛”比较早的学校之一,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

  学校小学部胡晓敏校长告诉记者,其实这个比赛的意义早就超越了迎新的概念,不仅仅是让一年级入学的新生和家长能更快熟悉彼此,感受白马湖学校的校园文化,也让家庭和学校教育的沟通由点对点变成更为密切的网状互动,还能让孩子们在爸爸的带领下感受体育的魅力。”

  这让平日里“大隐隐于家长群”的熊爸们,也纷纷活跃起来。

  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的爸爸篮球联赛,今年是首次举行,不过由于学校有西湖和紫萱两个校区,加上教职员工队,共有10支球队,不仅有专业级的裁判和工作人员团队,爸爸篮球队还有前CUBA的球员加盟,规模和专业水平都是杠杠的。

  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包国勇介绍,爸爸篮球联赛其实延续了此前学校举办过的爸爸足球联赛理念,让家长之间、家长与学校之间,除了日常的线上联系,也增加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少看手机多运动 熊爸们为娃改变

  虽然爸爸队的口号都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是真拉起了队伍,研究进攻战术,制定防守策略……一切都有板有眼的。有妈妈还透露:“自从加入了篮球队,孩子爸这两周不抽烟,不约饭局,主动跑起来拉体能、减脂了。”

  杭二中白马湖学校103班赵子睿的爸爸以前就曾经专业打过一段时间篮球,所以他在爸爸的带领下,从小班就开始学习篮球了,比起其他同学来说,篮球他可是有发言权的,“爸爸还有很多好朋友都是篮球运动员,还会带我去看CBA为球员加油。我觉得爸爸是最棒的。”说起爸爸,赵子睿是一脸的自豪。

  西湖小学302班的李易萌看比赛是怀着又紧张又兴奋的心情,他的爸爸是这次比赛的积极分子,去年还曾参加爸爸足球赛:“进了篮球队,我爸爸变化可大啦。他手机看少了,运动多了;好几次周末,他都推脱了别人的邀约,陪我一起锻炼、打球。我希望他们接下来的比赛越打越好。”

  虽然大多数孩子看起篮球赛,可能连规则都还不太了解,可是只要自己的爸爸在场上,就会吸引他们所有的注意力,“爸爸的背上写的可是我的名字,一定要努力为他加油,让他好好打,不能丢了我的脸。”而有了这些孩子们的摇旗呐喊,场上打球的爸爸们,拼劲就更足了。

 

 

 

相关链接:

上个幼儿园也“拼爹”,入园难何解
网贷业进入“拼爹”时代 国资平台受投资人热捧

 

相关链接:
内地毕业生平均薪资也拼爹: 父亲是公务员工资最高
网贷业进入“拼爹”时代 国资平台受投资人热捧
上个幼儿园也“拼爹”,入园难何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曹林波]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