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11月20日报道,众所周知,人类的喧嚣可能会对某些动物产生负面影响,但11月20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称,人类制造的噪音应该被视为“全球主要污染物”。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新研究指出人为噪音应该被视为“全球主要污染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4 09:27

  【原标题】研究指出:人为噪音是全球主要污染物

  据法新社11月20日报道,众所周知,人类的喧嚣可能会对某些动物产生负面影响,但11月20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称,人类制造的噪音应该被视为“全球主要污染物”。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科学家汉斯约尔格·昆茨和鲁文·施密特在英国《生物学通讯》上载文说:“我们发现,噪音会影响到两栖动物、节肢动物、鸟类、鱼类、哺乳动物、软体动物和爬行动物的许多物种。”

  报道称,人为噪音在周遭环境中无处不在,从城市中心的车辆和工业,到空中飞行的飞机,再到远洋轮船的螺旋桨——螺旋桨被认为会干扰鲸类的声呐通信,或许还与鲸群搁浅有关,因为这种动物会失去方向感。

  昆茨和施密特在一篇荟萃分析中说,这个问题应该被视为“大多数物种都对噪音做出反应,而不是仅有少数物种对噪音特别敏感”。

  报道称,昆茨说:“有趣的发现是,其中包含的物种小到昆虫,大到鲸类等大型海洋哺乳动物。我们没有想到会在所有种类的动物身上发现对噪音的反应。”

  这篇文章说,动物对人为噪音的反应未必直截了当,而且不能轻易地称之为积极或消极。

  例如,人为噪音被证明会干扰蝙蝠用来寻找昆虫猎物的超声波探测系统,从而使这种会飞的哺乳动物更难捕捉昆虫。反过来,这对昆虫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文章说:“潜在的猎物可能直接受益于人为噪音。”

  报道称,不过昆茨提醒,从全局来看,人为噪音仍然是整个自然环境中的严重干扰因素之一。他说:“在蝙蝠的例子中,捕食者可能会因为无法确定猎物的位置而吃亏……但对于潜在猎物依靠声音来发现捕食者的物种而言,猎物可能会吃亏,因为它们可能无法足够早地听到捕食者的声音并逃脱。”

  文章作者指出,人类的声音污染和动物对其的反应必须放在生态系统的背景下看待,尤其是在考虑保护努力时。

  报道称,“噪音必须被视为一种严重的环境变化和污染形式,因为它影响到了水生和陆地物种,”他们说,“我们的分析为立法机构更有效地管理这种环境应激源提供了必要的量化证据。”

 

 

 

相关链接:

因广场舞噪音引发纠纷频频上演 协商往往成骂战

 

相关链接:
因广场舞噪音引发纠纷频频上演 协商往往成骂战
楼层漏水、噪音扰民……怎么解决?海口社区调解员来了
家具厂散发异味且噪音扰民 海口琼山区迅速出击处置
渔船过往产生噪音、腥臭扰民 海口相关部门立即整治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