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让他们觉得城里有个亲戚,能帮上忙、靠得住。”海口琼山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公司的余玉英担任红旗镇红旗村帮扶责任人以来,视贫困户如亲人,与帮扶对象们心贴心搭起桥梁,向小康生活大步前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最美扶贫人丨海口琼山红旗村帮扶责任人余玉英:待帮扶对象为亲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4 21:36

  “希望让他们觉得城里有个亲戚,能帮上忙、靠得住。”海口琼山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公司的余玉英担任红旗镇红旗村帮扶责任人以来,视贫困户如亲人,与帮扶对象们心贴心搭起桥梁,向小康生活大步前行。

  去年7月,余玉英到红旗村担任帮扶责任人以来,他几乎天天跟帮扶对象待在一起,宣传各种扶贫政策,与帮扶对象沟通交流,想办法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在熟悉掌握帮扶对象家庭信息的情况下,因户施策。”余玉英表示,自接管帮扶工作以来,他坚持一对一进行宣传的方式落实到户,在就医、上学、住房等方面,为帮扶对象提供帮助,让每位帮扶对象都能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他经常来帮助我们解决各种难题。”帮扶对象秦荣滨说,帮扶责任人就像自己家人一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据了解,余玉英来到红旗村一年多,真抓实干,勤走访、勤谈心,真心实意为帮扶对象提供帮助,就连帮扶对象秦荣滨家里的羊生了几只小羊羔都知晓,时时刻刻将帮扶对象放在心上。

  “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太多了,吃的穿的都不用再愁了。”帮扶对象吴书菊的丈夫十二年前去世了,她自己又患有慢性病,两个儿子都在海口市区打工,她孤身一人在红旗村靠养牛生活。余玉英了解到她家情况后,时常到她儿子们工作的地方做思想工作,让他们多为家里分忧。如今,吴书菊家已成功脱贫,生活越过越好。

  此外,余玉英还经常动员大家参与镇里组织的科学技术培训,提升养殖技术。

  在帮扶工作中,余玉英也面临难题。他不会说海南本地方言,与扶贫对象存在交流障碍,便手脚并用勤沟通,在他的努力下,渐渐地会用一些海南话与帮扶对象交流,并且还成功教会了吴书菊说普通话。“扶贫要 ‘智’‘志’结合。”余玉英表示,让帮扶对象掌握技术的同时鼓励贫困户通过努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

  记者卢海浪

  (海口网11月24日讯)

 

 

相关链接:

最美扶贫人|海口琼山区清泉村帮扶责任人吴海杰:扶贫路上一直都在
最美扶贫人丨海口龙华区仁里村帮扶责任人朱智超:真心实干坚守扶贫路

 

相关链接:
最美扶贫人|海口琼山区清泉村帮扶责任人吴海杰:扶贫路上一直都在
最美扶贫人丨海口龙华区仁里村帮扶责任人朱智超:真心实干坚守扶贫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