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可以没有臭味吗?在海口江东新区,是可以的。江东新区率先建设全地下式污水厂,不仅可以高效处理污水,还能确保空气清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五网”先行提速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5 07:12

  原标题:策划和储备2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超过550亿元

  “五网”先行提速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污水处理厂,可以没有臭味吗?在海口江东新区,是可以的。江东新区率先建设全地下式污水厂,不仅可以高效处理污水,还能确保空气清新。

  生态优先,“五网”先行。海口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统筹,先谋后动,强化江东新区全域“一盘棋”思想,有序先行布局路网、水网等“五网”设施,高质量加速完善基础设施,为产业发展铺“路”,高标准护航江东新区全面开发建设。

  环保污水厂守护绿水青山

  放眼长远,科学有效处理污水,是保护江东新区生态的必答题。海口在一张规划“蓝图”指引下,精细分区布局污水处理设施,建立污水收集处理循环利用体系。

  24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工程发现,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

  “开工2个月以来进展顺利。”项目负责人陈晓军介绍,通过先进的工艺,处理后的水质能达到国家四类水标准,出水不仅可排至毗邻的迈雅河,还可为地面的湿地补水。

  令人尤为关注的是,为最大程度减少水厂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做到无臭味,该工程对构筑物内污水及污泥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进行全部收集,然后进行生物除臭处理。

  该工程是江东新区开发的重要基础配套项目,总投资3.34亿元,日处理污水1.5万吨,可升级扩容至4.5万吨,主要服务江东新区三江口国际文化交往组团及滨江国际综合服务组团,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

  针对开发建设需要,目前,海口一方面加大对现有的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等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力度,同时因地制宜新建多个环保污水处理设施,为打造国际领先的生态CBD保驾护航。

  在市政设施方面,未来的江东新区将建设安全高效的供水格局,规划新区集中供水普及率达到100%;构建绿色安全的雨水排放系统,整体提升河道排水能力;构建涝水北排的骨干通道,形成蓄排结合、防治并举的排水体系;共建智能高效的能源互联网,实现新区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完善基础设施助力产业发展

  对于产业发展来说,完善的“五网”设施是关乎长远、利乎未来的“基础工程”。海口着力健全基础设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围绕关键线路界面和节点,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

  经济发展,路网开路。作为今年江东新区首条建成通车的交通干道,10月8日,历经两年多建设的椰海大道延长线正式通车,不仅有效缓解白驹大道和琼州大桥的交通压力,还加密了新区交通路网,促进南渡江两岸联动发展。

  江东新区路网建设全面按下“快进键”。在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全线8511米长的工地上,数百名工人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天时,发扬不怕吃苦、勤劳奋斗的精神,全力冲刺明年3月通车的目标,构筑江东新区交通“核心通道”。

  在交通体系方面,未来的江东新区将以绿色交通为主导,按照快线慢网、窄路密网、网络化布局、智能化管理、一体化服务要求,以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以多层次、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为纽带,支撑和引领新区跨越式发展,打造高效、智能、安全、便捷、绿色、创新型综合交通体系。

  目前,海口共策划和储备200多个江东新区“五网”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超过550亿元,已开工20多个项目,今年第四季度将陆续开工21个新项目。另外,光网项目全力推进5G场景应用先行先试,未来的江东新区将构建全联动的感知网络,搭建高速互联网络,建立感知信息中心,建设数字资产管理体系,搭建数字规划平台,构建城市智慧治理体系,健全城市智慧民生服务,推动城市智慧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江东新区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启动编制
把江东故事讲给你听!海口江东新区开“故事会”吸引百人聆听
污水处理+湿地!海口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预计2020年底运行
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扬帆起航”
海口:积极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凝聚新动能
相关链接:
海口:积极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凝聚新动能
污水处理+湿地!海口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预计2020年底运行
把江东故事讲给你听!海口江东新区开“故事会”吸引百人聆听
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扬帆起航”
海口江东新区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启动编制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王聘钊]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