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7日从市总工会获悉,海口市开启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和女职工安康互助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最高补助80000元!海口启动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8 09:22

  原标题:海口启动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互助金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20日

  记者27日从市总工会获悉,海口市开启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和女职工安康互助活动。

  据介绍,医疗互助活动是由海南省总工会主办,全省各级工会共同组织实施的公益性、互助性、非盈利性活动。活动3年一期,第三期目前已启动,保障期为2020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此外,海口市2020-2023年女职工安康互助活动也同期启动。

  据介绍,海南省第二期职工医疗互助和女职工安康互助活动保障期即将期满,三年来,通过扩大参加范围,提高补助标准,完善补偿结构,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吸引了全省44万多职工参加,累计补助了28866人次6413.15万元,其中海口市10万多职工参加,累计补助3910人次944.3万元,两项互助活动为广大职工撑起了一把健康保障伞,将医疗互助活动打造成惠及广大职工的一项民生工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悉,职工医疗互助金和女职工安康互助金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20日。

  医疗互助

  ■本期医疗互助活动每人150元,每人限交1份,三年保障期内最多补助3次,累计最高补助80000元。

  ■凡是单位有工会且在海口辖区范围内就业的海口市工会会员;与所在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或劳动关系未达到退休年龄的在职职工,以及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和农民工均可申请。

  ■参加活动的会员在保障期内退休、退职、工作调动等,仍可按规定在新单位或原单位工会申请补助金至互助期结束。

  ■第三期医疗互助活动的保障范围扩大为“住院+门诊+身故”。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的会员,可享受住院治疗补助、特殊门诊补助、死亡补助以及合并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总工会将加大对在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力度,对所在单位未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的在档困难职工,由所属市(区)总工会或各级帮扶中心统一为在档困难职工缴纳医疗互助金。

  女职工安康互助

  ●互助活动针对全体工会女职工会员,每人限购1份,每份50元。

  ●互助活动期限为3年,互助责任期自2020年3月1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止。首次参加活动或非连续参加安康互助活动的会员,须执行90天等待期,即有效期自2020年5月30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止。

  ●参加活动的会员在安康互助有效期内,若患有乳腺癌、卵巢癌等7种原发性妇科癌症其中一种疾病的,可申请一次补助金。符合申请条件的会员一次性补助人民币1.5万元。

 

[来源:海口日报、椰城工会] [作者:赵汶]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