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部分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作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部分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30 09:05

  原标题: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四中全会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海南力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部分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得更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海南智慧和力量。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到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和万宁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宣讲中,蓝佛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运用鲜活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国家治理的关键是治权,治权离不开监督。结合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和海南实际,蓝佛安对《决定》第十四部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蓝佛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按照省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海南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分别于11月5日下午和11月22日上午到临高县东英镇美鳌村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她通过引用生动案例、分享亲身经历、交流学习体会、发起现场互动等方式,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必须坚定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必须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一整套科学的制度体系,必须坚持和完善”等主题,深入浅出地为村民和师生阐释了四中全会精神。在美鳌村,肖莺子希望基层党员干部把自己当作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们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日子越过越好。在海经贸,肖莺子希望新时代大学生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到“笃学砺能,知行合一”,在脚踏实地的同时勇于创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月23日和11月2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分别到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三沙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肖杰走进课堂,与学校师生交流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指出,学院要突出立德树人、提升情怀,突出制度建设、提升规范水平,突出治理、提升能力,为海南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三沙市,肖杰从历史性成就、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总体目标等方面向全市党员干部、驻地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深入阐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他说,三沙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沙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谱写维权维稳保护开发新篇章,建设“主权三沙”“和谐三沙”“幸福三沙”“美丽三沙”“双拥三沙”“担当三沙”。宣讲中,肖杰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于学以致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中,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制度优势,切实提升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并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11月26日和11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分别到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白沙黎族自治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宣讲中,刘星泰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进程和主要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性等方面系统阐释了全会精神。刘星泰指出,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树立报效祖国的使命和担当,脚踏实地、从我做起,让青春在续写中国制度好故事中美丽绽放。他强调,白沙县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依法治县、依法执政能力;要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支撑,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质效;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社会治理能力,推动白沙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于11月23日下午和11月26日上午分别到琼海市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彭金辉以鲜活案例和生动语言,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一整套科学的制度体系”等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琼海市,他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并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找准琼海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的角色定位,把博鳌地区打造成凸显中国特色、海南风情的重要国家休闲外交基地和世界政商对话平台。在海职院,他同时作为省教育厅党委书记,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狠抓四中全会精神落实,通过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完善人才评价和科技创新机制、提升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效能、完善教育保障制度等,推进海南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新时代大学生要通过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切实承担起报效祖国的使命担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近日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下午,许俊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向乡镇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许俊指出,乡镇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抓好抓实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为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切实巩固好并不断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为全省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11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许俊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日,许俊还将前往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向该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副省长刘平治近日到省应急管理厅、万宁市北大镇北大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在省应急管理厅,刘平治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优化应急管理体制和能力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11月28日,在北大村,刘平治从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全会与基层群众的关系等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和深入解读。刘平治指出,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四中全会精神十分丰富,要分门别类地梳理全会内容,深入学习。此外,要结合北大村的实际,通过完善、执行各项制度来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脱贫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

  近日,副省长苻彩香先后到临高县和舍镇铺仔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在铺仔村宣讲时,苻彩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哪?主要内容有哪些”“新中国70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巨变为何发生”“四中全会跟基层群众有什么直接关系”等三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11月20日上午,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宣讲时,苻彩香紧扣四中全会主题,阐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她强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怀着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让退役军人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

  11月28日和29日,副省长沈丹阳先后来到省市场监管局、五指山市通什镇应示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沈丹阳从全会的总体概况、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等方面介绍了全会主要精神,要求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省市场监管局,他就如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从重要性、思路、具体举措等方面分享了体会,指出要深化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总体要求的认识,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加强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狠抓改革创新、抓质量发展、抓底线安全、抓队伍建设。在应示村,他首先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成效,随后在宣讲中向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介绍了全会对农村、农业、农民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增强扶贫产业市场竞争力,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分别赴文昌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为基层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宣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史贻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对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要在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上下功夫。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完善上下功夫。要在强化制度意识,严格遵守执行上下功夫。史贻云强调,基层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围绕脱贫攻坚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自觉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的效能优势。要探索创新政协工作,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为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分别到琼海市、陵水黎族自治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吴岩峻结合全会召开的背景,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吴岩峻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切实担负起责任;要结合实际,充分履行好职责,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海南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美好新海南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⑬:强化政治监督 彰显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四中全会精神40问⑫:为什么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各地结合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各地结合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四中全会精神40问⑫:为什么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⑬:强化政治监督 彰显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赵泽辉(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