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公安部交管局消息,2019年1月至10月,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违法停车等10类破坏交通规则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共造成9656人死亡、58675人受伤,其中,“未按规定让行”一项造成4661人死亡、27015人受伤。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让文明驾驶 成为一种习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04 10:42

  据公安部交管局消息,2019年1月至10月,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违法停车等10类破坏交通规则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共造成9656人死亡、58675人受伤,其中,“未按规定让行”一项造成4661人死亡、27015人受伤。据了解,这10类不文明驾驶行为是: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违法倒车、违法变道、违法占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掉头、违法抢行、未保持安全车距。 (12月3日人民网)

  截至2019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其中汽车2.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2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8亿人。多一辆车,就可能多一分风险;多一个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就多一个挑战。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在这个时间节点公布各种不文明驾驶行为及造成的危害,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为交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血的教训再次警示我们,汽车社会呼唤文明交通。有位经济学家说过,如果每个人都不关心“汽车文明”,那么“汽车梦”的实现将会是一场灾难。其实,文明就在每个人的心中,面对红灯,是一脚油门还是一脚刹车?面对堵车,是焦躁不安还是耐心等待?驾驶汽车时面对来电,是接听还是忽略?甚至面对生计和利益,是疲劳驾驶还是安全第一?看似琐碎的细节,实则是关乎生命的大事。

  或许,我们可以这样安慰一下自己,驾车文明习惯需要时间来慢慢积累,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个不良行车陋习付出的可能就是生命的代价,这方面的事例已经太多太多了。在这一点上,还是要养成良好的文明行车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交通参与者,这其实就是对生命的尊重。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彻底抛弃侥幸心理,敬畏交通法规;摈弃交通陋习,不跟生命“抢跑道”,让文明驾驶成为一种习惯。只有社会中文明守规的驾驶者越来越多,交通安全秩序才会越来越有序,交通事故才会越降低,汽车文明社会也将水到渠成。

 

相关链接:

驾车坚守道德律 文明驾驶之风渐成海口新风尚
“车德入驾考”,文明驾驶再进一步

相关链接:
“车德入驾考”,文明驾驶再进一步
驾车坚守道德律 文明驾驶之风渐成海口新风尚
[来源:人民网] [作者:盛人云] [编辑:陈德文(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