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7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08 08:26

  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何忠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薛波梁学伟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张俊其 摄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薛波,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学伟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市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赵乐际、韩正等中央领导同志考察调研海南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何忠友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作个人表态发言,表示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观大势谋全局、带头抓重点攻难点、带头重实干求实效、带头讲民主讲团结、带头守纪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立好标杆、做好表率。其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剖思想,打开天窗说亮话,实事求是、一针见血、红脸出汗,达到了省委的要求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梁学伟代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海口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预期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按照要求做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告和通报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何忠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自觉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决扛起改革发展的千钧重担,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鲜明导向,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好“8+2+3+2”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海口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作贡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林韦玮]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