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前队长吉喆因病离世,曾经并肩战斗的队友、曾经针锋相对的对手、曾经深情挚爱的球迷,在赛场内外以不同方式缅怀和致敬这位三届CBA总冠军得主,篮球展现出温情一面。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绝杀无情 篮球有情——CBA一周综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0 08:50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题:绝杀无情 篮球有情——CBA一周综述

  新华社记者苏斌

  北京首钢前队长吉喆因病离世,曾经并肩战斗的队友、曾经针锋相对的对手、曾经深情挚爱的球迷,在赛场内外以不同方式缅怀和致敬这位三届CBA总冠军得主,篮球展现出温情一面。

  篮球场上的读秒绝杀又是冷酷无情的:追忆吉喆的氛围里,林书豪用三记罚球为北京首钢队守住主场;险些在五棵松篮球馆“抢戏”的深圳队小将贺希宁面对四川队奉献超远距离三分绝杀;同曦队外援约瑟夫·杨外线手起刀落,令浙江队最后一刻轰然倒下。

  这是令北京篮球伤感的一周。自2007年加盟北京首钢、将CBA生涯全部献给这支球队与这座城市的吉喆5日凌晨因肺癌离世,球迷们自发前往首钢篮球中心追忆吉喆,那是他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队友们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寄托哀思。当晚进行的两场CBA联赛也都在赛前举行了默哀仪式。

  8日的五棵松篮球馆,在这个吉喆与北京队首次举起冠军鼎的地方,充满着悲伤与追思。赛场内,全场赛前为吉喆默哀一分钟,塔瑞克·加尼尤命中北京队第一球后,响起的是属于吉喆的进球音乐。中场休息时,大屏幕播放着吉喆生前赛场英姿的视频,场内渐暗,球迷打开手机灯光,犹如夜空中繁星点点,陪伴着天堂里的吉喆。赛场外,更多球迷通过互联网寄托思念,优酷体育为悼念吉喆制作了直播间聊天室的背景、道具,“我想对你说”采访了吉喆球迷,数十万用户在直播间悼念吉喆。

  凭借林书豪压哨三罚全中,北京首钢队拿下了这场情感意义大于竞技意义的比赛。据悉,林书豪赛后将本场战靴通过工作人员转交给吉喆家人。林书豪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虽然我们没见过,但今晚在球场上却感觉到你的身影。今晚,你对我的队友,这个团队,这个城市和这个国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很高兴我们今晚能为您赢得胜利,走好吉喆。”

  林书豪罚球前,深圳队本有希望带走胜利。贺希宁迎着防守稳稳命中三分球,为客队反超比分,时间仅剩两秒钟。深圳队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贺希宁险些成为取胜最大功臣,三分线外7中5。他还在对阵四川队时完成过20.8米三分球压哨绝杀,显露出与其22岁不相符的冷静沉稳与“杀手”本色。

  上周CBA赛场还有一次略带争议的绝杀。青岛队球员赵泰隆最后0.3秒被抢断,随后被判对上海队外援麦卡勒姆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完成绝杀。陷入自责的赵泰隆赛后瘫坐痛哭,只能在队友搀扶下离场。不过根据CBA公司裁判办公室出具的本场最后两分钟执裁报告,麦卡勒姆当时未控制球权,赵泰隆的犯规应被记为进攻犯规而非防守犯规,上海队应当发边线球。这一错判对结果起到了决定作用。

  广东队继续稳定输出,十连胜后独占鳌头。送给他们赛季至今唯一一败的吉林队再扮“巨人杀手”,又将位居积分榜次席的新疆队拉下马,以9胜5负排名第七。

  塞尔维亚教头凯撒重返CBA,效果立竿见影,执教首战便带领福建队以34分优势大胜上海队,止住六连败颓势。

 

 

相关链接:

竞争日趋激烈 国产运动品牌发力高端篮球鞋市场
展现椰城少年风采 海口青少年3V3篮球公开赛圆满落幕[图]
这样“拼爹”:小学组织篮球赛 球衣上印着“某某他爹”

 

相关链接:
这样“拼爹”:小学组织篮球赛 球衣上印着“某某他爹”
展现椰城少年风采 海口青少年3V3篮球公开赛圆满落幕[图]
竞争日趋激烈 国产运动品牌发力高端篮球鞋市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