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的快递才刚刚收完,现在又要迎来“双12”了。为了抢占年末消费市场份额,各大商场、超市等线下商家纷纷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今年仍旧以打折优惠为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线上线下掀起促销热 “双12”开启海口年末消费盛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0 09:27

  原标题:线上线下掀起促销热 “双12”开启椰城年末消费盛宴

  “双11”的快递才刚刚收完,现在又要迎来“双12”了。为了抢占年末消费市场份额,各大商场、超市等线下商家纷纷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今年仍旧以打折优惠为主。

市民在超市内选购打折促销商品。李银 摄

  线上线下促销热

  家住青年路陈女士平时大部分生活必需品都在网上购买。她告诉记者,为了弥补“双11”没有抢购到的遗憾,这次在“双12”到来之前,她早早就把心仪的商品放进了购物车。

  记者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内输入“海南”搜索后,发现不少海南特产卖家都积极参加电商平台的“年终盛典”活动。以网销爆款红心火龙果为例,不少店家打出了“五斤39.8元”的价格贴,高居销量榜首,客服回复说,随着海南特产知名度越来越高,每逢网络销售节日,他们都会提前备货,及时发货,把“海南礼物”送到祖国各地。

  除了线上,今年“双12”线下促销也是一个重要战场,线下实体店一个也没闲着。在市区上邦百汇城商场内,记者看到了多家服装、鞋子、童装、化妆品等专卖店、专柜都在显眼处摆放了促销活动的宣传海报。

  “我们品牌活动线上线下是同步的,考虑到工作量会很大,所以这几天我们也提前一小时到岗,下班时间也会延迟一些,方便下班购物的消费者。”某品牌女装专柜工作人员说。

  此外,各大超市在此期间也开展了优惠活动,记者看到旺豪阳光超市内多种商品价格都在打折促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与部分商家促销的热情相比,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对“双12”的反应较为冷淡,选择更具理性。

  “‘双11’已经花了不少钱,‘双12’除了再买些日常用品,别的也没钱买了。”上班族小王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双11”和“双12”仅隔一个月,市民的购买力尚未恢复,所以多数市民偃旗息鼓,购物热情普遍降温,只会适当地选择购买一些日常用品和必需品,不会再像“双十一”那样疯狂消费。

  购物消费要理性

  海南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毅武表示,近几年,商家抓住消费者求新、求趣的心理,借助节日大力炒作,以吸引消费者。但是,商家搞活动也应有张有弛,不能每个节日都用来搞促销,要给消费者一些喘息的时间。否则长此以往,活动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对商家来说,也是一种损失。

  “在促销活动下,市民更要理性消费。”王毅武说,在打折浪潮下,最容易出现冲动型消费,这主要是因为收入水平提高,可任意支配的存款数额增多,这就使得很多人会经不住打折的诱惑,一时冲动,购买了用处不大的商品。

  王毅武提醒,市民在消费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收入和实际需要选择,合理规划存款,不可无度消费。

 

 

相关链接:

打造文旅产业品牌促消费 第二届海南古博会海口开幕[图]
海口国际食尚美食消费季交易额近8亿元
海口搭建节庆消费平台 160余场文体活动轮番登场

 

相关链接:
海口搭建节庆消费平台 160余场文体活动轮番登场
海口国际食尚美食消费季交易额近8亿元
打造文旅产业品牌促消费 第二届海南古博会海口开幕[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