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的建设,实现多种业态的串联,开通了一条可游、可玩、科学特色农业旅游主题线路,填补了我省农业旅游观光产品的空白,塑造了特色旅游新品牌。”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探索科技、文旅和农业融合,打造田园综合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0 15:34

  第2站

  看农业“黑”科技

  品科研之景

  “不需要土壤,不需要阳光,大棚里的蔬菜也能长得十分茂盛。这简直是黑科技!”走入农业梦工厂,大棚里的无土种植立体栽培系统中种植的蔬菜引起了东山中学初一学生杨文静的注意。

  “这个系统实现了立体种植和无土栽培,能够在种植中实现时空的综合利用。”该园区立体种植区生产主管余美城介绍,无土栽培系统中的培养液富含氮、磷、钾等有机养分和钙、镁、铁等微量元素,和土壤相比,能有效防止有害病菌和土壤病害的发生,可以种植出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作物。而且,无土栽培的蔬菜采摘期更长。“大棚里种植的野菜吃起来水分多,口味甘甜,上市后顾客反响非常好。”

  除了营养健康的生长环境,让蔬菜生产管理实现全程精细化、动态化更为重要。余美城向师生们介绍,园区还借助物联网技术,通过传感器对大棚内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含水量、光照强度等物候条件进行监测,并通过无线网络传送实时数据到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再根据情况进行科学调控,这样能使作物在最适宜的环境中生长,实现增产丰收。而且,如此一来,一名员工就能看管多个温室大棚,提高了园区的高效化管理。

  “我是生物老师,自然更关注农业科技的运用。”在茂辉看来,在公园中,学生们能够获得“活生生”的农业科技体验,“这个公园是个难得的‘自然学堂’,在这里无土栽培、立体种植、以及土壤的发酵和耕作等等抽象的前沿农业知识都从教科书直接搬到了现场,给孩子们一个立体的自然教育体验。”

  在这个公园中,农业黑科技不仅如此。师生们走入生态热带新果园中,尖蜜拉、妈咪果、巧克力布丁果、澳洲手指柠檬、巴西樱桃等来自东南亚、澳大利亚、南美洲等地区的各类热带果树,令大伙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据了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还将不断与海垦科学院集团等单位加强合作,共同打造集休闲旅游、采摘体验、科普示范功能于一体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基地。

相关链接:
海口桂林洋大学城夜市重开业[组图]
海口桂林洋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邓钰 邢增慧]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