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0日宣布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宣布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1 06:49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邓仙来 徐剑梅)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0日宣布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杰里·纳德勒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表明,特朗普向乌克兰政府施压,寻求对方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这是“利用职权以获得不正当个人利益”;特朗普将自己置于法律之上,“史无前例”“不加区别地”藐视弹劾调查,对国会调查构成妨碍。纳德勒说,特朗普的行为有损美国宪法以及2020年总统选举的公正性,同时危害国家安全。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众议院民主党人弹劾特朗普是“庄严履行保护并捍卫(美国)宪法的承诺”。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文,称针对他的弹劾是“政治猎巫”,纳德勒的指控“荒唐”。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发表声明,称弹劾条款“没有根据”、受党派利益驱使,参议院审理弹劾案时将确认特朗普“完全无罪”。特朗普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发表声明,抨击弹劾条款带有党派偏见。

  在接下来的弹劾进程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讨论弹劾条款,然后将其提交众议院进行全体辩论并投票。如众议院通过至少一项弹劾条款,参议院将审理弹劾案,确定针对特朗普的指控是否成立。据报道,众议院全体投票将于下周举行。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特朗普弹劾案日趋白热化,但是其结局难有悬念——民主党占据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将通过弹劾条款,共和党占据多数席位的参议院将否决弹劾。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9月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在两个多月的调查中,众议院相关委员会传唤了多名证人提交材料并进行数次闭门和公开听证。白宫始终拒绝配合弹劾调查。

 

 

相关链接:

特朗普暂不将墨西哥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
特朗普再会马克龙 “兄弟情”不再 尴尬难掩
特朗普竞选活动不再向彭博新闻社记者开放

 

相关链接:
特朗普竞选活动不再向彭博新闻社记者开放
特朗普再会马克龙 “兄弟情”不再 尴尬难掩
特朗普暂不将墨西哥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仙来 徐剑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