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 2019年工作要点的安排,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六届人大代表和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和环境资源审判、生态环保、学前教育等工作开展视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1 08:02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杜立文参加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 2019年工作要点的安排,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六届人大代表和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和环境资源审判、生态环保、学前教育等工作开展视察。

  代表们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以上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副主任揭晓强、叶霞、郑国建分别带队视察。上午,杜立文带领的视察组先后视察市税务办税服务厅、复兴城重点企业和国际离岸基地、市民游客中心等,实地了解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营商环境建设提出建议。代表们建议,希望海口市不断加快制度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等领域改革,提供更加精细管理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杜立文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抓紧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优化提升的突破口;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务实主动作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贯彻好落实好《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执行好《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擦亮优质营商环境这一品牌,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省会城市担当。

  杜立文要求,省、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帮助和推动政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激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由揭晓强带领的视察组先后来到秀英区人民检察院永兴检察室、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我市公益诉讼和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我市近年来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开展的司法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力度,拓宽涉及领域,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多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同人民调解、12345海口智慧平台、河长办、群团组织形成合力;进一步发挥环资审判在环保工作中的作用,加大执法力度、增强震慑,努力改变当前环资领域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局面,同时用好新媒体手段,加强相关领域普法宣传。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李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思阳参加相关活动。

  叶霞带领的视察组先后来到秀英区东智庄园幼儿园、金地展新幼儿园,并在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工作汇报。在东智庄园幼儿园,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教学活动场所、教学设施等,听取该幼儿园师资力量、课程设置、课程理念等情况介绍。在金地展新幼儿园,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学生开展课堂活动情况,详细了解了该幼儿园各方面建设情况。代表们建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落实学前教育发展责任;要科学规划,切实保障学前教育有序发展;要加大投入,不断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资源;要优化队伍,大力提高教职员工整体素质;要强化监管,持续提升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市政协副主席厉春参加座谈会。

  郑国建带领的视察组在听取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建成区水体治理等工作汇报后,先后来到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长流污水处理中心、红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现场等开展视察。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建成区水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建议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创新思路,不断提高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水体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市民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乱丢、乱倒、乱扔垃圾的现象,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敬儒 高翔 杜润涛 黎鹏]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