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出示您的身份证,配合我们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管得严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实名登记信息,知根知底,大伙住着也放心。”近日,天刚蒙蒙亮,秀英区海秀镇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对水头村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展开全面核查、更正、补漏,突出租赁房屋、流动人口的全面采集新增录入与注销,确保“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房、房不漏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海口秀英区海秀镇筑起治安防控“金钟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3 09:28

  原标题: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秀英区海秀镇筑起治安防控“金钟罩”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配合我们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管得严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实名登记信息,知根知底,大伙住着也放心。”近日,天刚蒙蒙亮,秀英区海秀镇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对水头村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展开全面核查、更正、补漏,突出租赁房屋、流动人口的全面采集新增录入与注销,确保“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房、房不漏人”。实际上,这只是海秀镇做好流动人口“精细”管理文章中的一个生动画面。

  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秀英区海秀镇属典型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服务管理难度大。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海秀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为民服务解难题等目标要求,积极探索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路径,建立网格责任体系,摸清两项基本信息,抓好三个关键要素,强化四大服务内容,对流动人员实施动态监管,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辖区社会治安局势持续平稳。

  不久前,来自贵州的务工人员黄力勤,在水头村3区120号租下一套两居室,并于入住当天填写《群租楼出租人员登记表》。水头村网格组长王录景在群租楼管理员工作群接收租户入住信息,上门核查后,现场操作“社服通”APP完成流动人口信息录入,“我们做到知身份、知原户籍、知现实情况、知工作处所,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要求,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员,实行动态化管理。”王录景说道。

  流动人口管控关键在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海秀镇在现有综治网格基础上,将镇领导、村居两委、片区民警、网格员等纳入网格中,建立一张责任明确、管理有序、运作正常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网,准确掌握每个网格内部流动人口动态信息。

  营造和谐相处安居乐业氛围

  “辖区现有群租楼1307栋,8个村居划分成72个网格,每个网格对应建立群租楼管理群,辖区内的流动人员主要集中在新村、水头村、业里村。”海秀镇网格所所长林乐雄介绍,除了半年一次的集中摸排清查行动,网格员在每日巡格中逐门逐户进行排查、与出租户主核对,做到居住出租房一间不漏,租住人员一个不缺,摸清流动人口网上信息登记、居住出租房信息登记,实现数据实效化。

  在确保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更精准、更全面的同时,海秀镇积极拓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内容,着重从劳动就业、维权、子女上学、社会保障等方面,实行亲情化服务,解决流动人口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相处、安居乐业的社会氛围。

  “通过经常性的入户走访,网格员真正做到‘知网格情况、知社情民意、知居民家情、知求助对象’。”水头村网格员蔡敷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今年7月中旬,蔡敷达在开展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时,得知租住在水头村3区122号的黄女士及其丈夫都是一级残疾人员,行动不便,正为孩子上学所需的房屋租赁证及居住证发愁。蔡敷达主动帮忙“跑腿”,收集办证相关材料,在一个星期内帮黄女士一家代办好房屋租赁证、居住证。“每个网格都是一个‘家’,解决好群众家务事,做好群众的‘大家长’是我们的分内事。”蔡敷达说。

  海秀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继续利用全要素网格功能,进一步对流动人口、群租楼进行网格化管理,为建设平安村居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链接:

主题教育见行动|海口城西镇闲置空地变免费惠民停车场
海口桂林洋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海口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会议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相关链接:
海口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会议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海口桂林洋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主题教育见行动|海口城西镇闲置空地变免费惠民停车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