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认为对方侵犯自身的注册商标权,吉百利英国有限公司将怡口莲(厦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诉至法院。日前,北京海淀法院一审认定被告行为构成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判决其停止侵害原告“怡口蓮”系列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变更企业名称(变更后的名称不得包含“怡口莲”字样)、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243万余元。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加大对“傍名牌”行为治理力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9 11:51

经济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刊

据报道,因认为对方侵犯自身的注册商标权,吉百利英国有限公司将怡口莲(厦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诉至法院。日前,北京海淀法院一审认定被告行为构成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判决其停止侵害原告“怡口蓮”系列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变更企业名称(变更后的名称不得包含“怡口莲”字样)、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243万余元。

“怡口蓮”是吉百利公司在中国注册的商标,其享有的商标专用权依法受我国商标法保护。本案中,被告使用的“怡口莲”企业名称与原告的商标同音,仅在“莲”字的书写方面有繁简之别,极容易给公众造成二者是同一企业的混淆认知,是一种“傍名牌”行为,这是对权利人商标专用权的不法侵害。

要真正有效遏制“傍名牌”行为,就必须提高侵权者违法成本。我国商标法未修改前,侵权者的法定赔偿额为50万元以下。修改后的商标法将最高赔偿额提高到权利人实际损失和侵权人非法获利的“一至三倍”,并将法定赔偿额从5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新的惩罚性赔偿标准大幅提高了违法成本,有助于遏制恶意侵权行为。此次有关法院的判决也体现了司法机关对“傍名牌”不正当竞争行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在维护良性竞争、保护知名品牌方面将产生积极影响。

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既是基本的商业伦理道德,也是市场经济的不二法则。对于“傍名牌”行为,只有加大打击力度,商家才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收敛不正当竞争行为。


相关链接:
傍名牌行不通!恶意申请商标最高可罚3万元
法律出手,“傍名牌”凉了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智全]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