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名教师,身为一名母亲,我应该为学生和孩子做一个好榜样。”梁友等说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道德模范|梁友等:我应该给学生和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29 22:04

有这样一群人,从事各行各业,像星星之火,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他们凝聚在一起,点点星火汇聚成簇簇火焰,温暖着整个城市,他们的名字就叫志愿者。海口琼山第五小学教师、海口云开见日志愿者社团项目部部长梁友等便是一名志愿者。与善同行多年,梁友等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于2016年获得“海口好人”称号,2017年获得“海口市最美家庭”和“海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梁友等(中间)与敬老院的老人。(受访者供图)

用真心温暖孤寡老人 

“云开见日义工社”的长期项目——“改善老人伙食帮扶计划”即“田螺计划”,是梁友等参加的志愿项目之一,其服务对象是琼山区凤翔敬老院的老人。 

2015年,梁友等带着一家人第一次参加田螺计划项目,走进敬老院活动后,当看着老人把自己亲手做的饭菜吃完,梁友等当时便默默发誓,以后一定要常来。从此以后,梁友等的业余时间基本都花在田螺计划上,每周带队买菜、做饭、陪老人聊天,日子久了,细心的她记住了每一个老人的喜好,也把他们名字记在了心里。敬老院是梁友等每个星期都要回的“家”,她将敬老院的老人视为亲人,用心为他们做一顿营养均衡的午餐,时不时捎来水果和小吃给他们。梁友等的心意,温暖了凤翔敬老院每一位老人的心头。 

“要做就做到最好,咱们选择食材必须要好的,要把老人当成家里人去对待。”这是梁友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与梁友等同行的一名志愿者说道,她给老人买的食材总是最好、最新鲜的,很多时候从老家带回来的食材她都不舍得吃,都留给了敬老院里的老人,用来改善他们的伙食。 

相关链接:
尽绵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 海口道德模范梁友等用行动诠释助人为乐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