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口体育,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海口健儿在两个运动会上摘金夺银。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上,海口健儿收获5金3银2铜;在第二届北部湾城市运动会上,海口代表团夺得11金11银6铜,位居奖牌榜首位,并以616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打造水上运动城 竞体群体双奏凯[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11 13:30

原标题:打造水上运动城 竞体群体双奏凯——2019年海口体育盘点  

海口沙排队教练及队员许绩攀/符传权。

2019年海口体育,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海口健儿在两个运动会上摘金夺银。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上,海口健儿收获5金3银2铜;在第二届北部湾城市运动会上,海口代表团夺得11金11银6铜,位居奖牌榜首位,并以616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此外,帆船帆板、风筝冲浪、沙滩运动等高水平赛事接连在海口举办,为海口打造水上运动之城添光增彩。

2019“一带一路”杯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

二青会海口小将闪耀全国赛场

2019年8月,在山西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全国各省市青少年选手的一次大比拼。在本届二青会上,由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的运动员共斩获5金3银2铜,以及5个第四、2个第五、1个第六、1个第七、1个第八名的好成绩。

海口小将历经二青会预选赛的层层筛选,共有64名运动员闯进决赛,角逐7个大项比赛,并在高尔夫、举重、沙排等优势项目上摘金夺银。

海口体育小将闪耀全国赛场的背后,离不开运动员、教练员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离不开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科学的训练方法,离不开省市和全国性青少年赛事的哺育,更离不开海口市委、市政府以及海口市旅文局的关心和支持。

四年一届的青年运动会,检验海口青训工作的成果,同时让海口体育小将在全国赛场上崭露头角,以谋日后有更好的发展机遇与空间。海口举重队的胡鑫柱、张莉、邓小芳,沙排队的许绩攀、符传权、常俊凯、陈义,高尔夫球队的李林强、王梓、刘恩骅等小将,是海口竞技体育的新星,未来他们将踏上更高的赛场,继续为海口追逐荣誉。

“海口大力士”胡鑫柱获二青会男子甲组102公斤级冠军。

海口群众体育健儿惊艳北部湾

2019年12月,海口体育迎来北部湾城市运动会和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双重考核”,海口军团兵分两路,在两个运动会中均表现亮眼,充分展现了海口全民健身取得的成果。

在广西玉林举行的北部湾城市运动会中,海口代表团派出132名运动员参与足球、篮球、气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中国象棋以及围棋共全部9个项目的比赛,成功斩获11金11银6铜,位居奖牌榜首位,并以616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惊艳北部湾,为第三届北部湾城市运动会在海口举办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同期举行的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上,海口代表团参加16个群众比赛项目和10个健身擂台项目,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两个大型群众体育运动会的“撞期”,参赛单位在“点兵派将”上是个难题。不过,得益于海口市旅文局常年坚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海口群众体育基数大,业余选手储蓄丰富、水平较高,确保了海口军团两不误,展现了省会城市雄厚的群众体育基础。

北部湾城市运动会,王利洋摘得海口代表团首金。

水上运动带动海口体育旅游发展

2019年,海口水上运动频繁上演。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动连续两年在海口举办、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时隔7年重回海口母港、海口风筝冲浪邀请赛持续举办,以及中国足球协会“一带一路”杯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赛等赛事的举行,是海口打造水上运动城,拉动体育旅游消费的重要举措。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先后投入巨资在西海岸建设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大楼、帆船帆板酒店、帆船帆板船库、人才楼及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作为第一批中国帆船城市,海口将加快帆船城市建设,引进和举办国内、国际一流体育赛事,发展帆船产业,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贡献海口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甘雁鸿]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