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市已经安排疾控部门对上述人员居住地进行全面消毒,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万宁5例确诊病例信息公开 其密切接触人员集中医学观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25 15:10

一、基本疫情

2020年1月24日0时-25日9时,我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三亚市3例、儋州市3例、万宁市3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截至1月25日9时,我省5个市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海口市3例、三亚市5例、儋州市3例、万宁市5例、临高县1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截至1月25日9时,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7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374人正在接受居家医学观察。

二、工作信息

24日省政府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根据疫情发展最新情况,25日省政府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并到防控一线调研指导。

我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先后召开多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根据省卫健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市医疗机构、关键部门取消春节假期,按时上下班。并抽调市卫健、公安、住建、交通、教育、旅文、市场监管等6个部门各2名工作在市防控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

连日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与卫生监督所联合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进行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预检分诊设置运行情况、医技护患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医疗废物消毒处置等。对432家公共场所下达《关于做好我市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物品用具的清洁、消毒工作,注意通风换气和空气消毒,加强卫生管理。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上门劝导其居家隔离观察和测量体温。组织专家对疑似患者进行治疗、流调、采样送检。组织市疾控中心负责全市防控物资的采购。市公安、住建、教育等部门对酒店、宾馆、住宿小区的湖北籍游客和在湖北读书回家的学子进行排查。宣传部门继续通过LED等滚动播放宣传科普知识,并暂停5家影院营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农贸市场、药店监管,联合万宁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万城辖区内药店和可能存在售卖野生动物的餐饮店进行检查,并发放价格行为提醒书,防止商家借此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虚假误导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三、万宁市确诊的5例病例信息如下:

患者1:谢某某,女,68岁,武汉人,1月17日从武汉抵琼,20日发病,21日就诊,22日晚上11:00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于22日凌晨2:30转三亚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2:刘某某,男,53岁,武汉人(家住武汉市江夏区)。1月17日下午从武汉来琼,19日发病,20日就诊于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23日晚上11:00复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于24日凌晨3:30转三亚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3:丁某,男,48岁,武汉人,患者于1月20号从武汉自由行开车23日到万宁,于两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伴咳嗽。医院诊断发热查因:获得性肺炎,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可能。23日下午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转至市中医院隔离病房治疗。25日凌晨1:00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协调三亚中心医院救护车转三亚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4:朱某(丁某爱人),女,44岁,武汉人,患者于1月20号从武汉自由行开车23日到万宁,患者于两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伴有全身肌肉酸痛,咳嗽、咳痰、乏力、纳差。医院诊断发热查因:获得性肺炎,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可能。23日下午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转至市中医院隔离病房治疗。25日凌晨1:00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协调三亚中心医院救护车转三亚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5:江某某(确诊患者刘某某爱人),女,55岁,长居武汉市江夏区,于17日下午约5时与爱人从居住地到达万宁探亲(侄女),并暂居万城镇山泉海小区,于1月22日开始出现咳嗽,咳痰,在家休息。24日上午7:00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医院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收入市中医院隔离病房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25日凌晨1:00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协调三亚中心医院救护车转三亚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我市已经安排疾控部门对上述人员居住地进行全面消毒,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其中,凡是一般湖北籍旅客一律安排到神州半岛温德姆度假酒店隔离观察,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一律安排在兴隆温泉宾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万宁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

2020年1月25日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