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城乡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安全、顺畅、高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一线园林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海口市园林环卫系统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不断强化防控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检查督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口园林环卫系统确保防控疫情期间垃圾清运安全高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28 19:24

海口网1月28日消息(记者陈亮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28日从海口市园林环卫局获悉,为确保城乡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安全、顺畅、高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一线园林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海口市园林环卫系统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不断强化防控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检查督察。

在防控疫情期间,海口市园林环卫系统强化了日常环卫工作的力度。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各环卫PPP企业均要指定专人负责,对辖区垃圾必须做到日产日清,杜绝堆积或爆桶,同时加强果皮箱、垃圾桶、电动保洁车、垃圾运输车、洒水车、机扫车、吸粪车等各种设施设备的清洁管理,做到随脏随洗,并用消毒剂溶液进行消毒。公共厕所必须安装排气设施,强制排气,保持良好通风,重点做好公厕地面、蹲位、门把手、水阀等部位的保洁与消毒。

针对防控疫情期间的应急保障,海口市园林环卫局要求各区环卫PPP企业调配至少10辆应急保障清运作业车辆,成立一支不少于100人的疫情防控环卫应急作业突击队。对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疫情点位的垃圾清运工作实行严密管理,定时间、定点位、定车辆、定路线、定专门的司机和跟车作业人员,全过程实施密闭运输,路线尽量避开学校、市场、商场超市、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区域,中途不得随意停留、不得擅自改变行车路线。

同时设立“环卫作业应急保障车” 绿色通道,应急保障车不与其他车辆混合排队,先进先出,一路绿灯。作业结束后,应急保障清运车辆必须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在指定停车场集中停放,作业人员、作业车辆及时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严密防控病毒传播。

此外,海口市园林环卫局还要求各环卫PPP企业做好一线工人安全教育和防护,加强一线工人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一线作业人员配备必要的手套、捡拾工具等,要求工人不得徒手直接接触废弃口罩或其他废弃防护用品。每天企业班会上都会对当班工人逐一询问,了解职工有无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要求工人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切不可带病上班。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亮嘉]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