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1291例,其中武汉市新增892例,这一突然蹿高的数据,备受公众关注。1月28日,武汉市卫健委对外发布信息,对此进行了解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确诊病例数字为何一日激增?武汉市卫健委释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28 22:06

  1月27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1291例,其中武汉市新增892例,这一突然蹿高的数据,备受公众关注。1月28日,武汉市卫健委对外发布信息,对此进行了解释。

  武汉市卫健委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的要求在武汉市得到进一步落实,随着发热患者筛查关口前移、发热门诊24小时应诊、医疗机构网络直报、加快检测等措施推进,效果正在显现。

  关口前移,及早筛查发热患者

  1月24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7号通告,要求对发热居民进行分级分类筛查,全面排查发热患者。社区居委会通知提醒辖区居民,如有发热症状及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检查筛查。全市20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设立发热预检分诊点(分诊台),对有发热症状的居民进行检查筛查排查,对需要在基层治疗的及时治疗,对需要送往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的,及时帮助预约就诊,社区负责协助转运。自1月24日以来,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接诊19202人次,排查发热病人4441人,及时治疗或指导居家隔离观察1460人。

  发热门诊,及早隔离疑似病人

  1月20日,武汉市在61家医院规范设置了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并将发热门诊情况予以公布,方便市民就近就医。各发热门诊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诊断标准,及时确定疑似病例,视病人病情,实施在门诊留观、入院隔离治疗或转至基层医疗机构隔离观察。1月22日至27日,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病人75221人,门诊留观3883人。

  网络直报,及早掌握疫情情况

  1月21日,国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实行网络直报,较好解决了原先由各医疗机构上报疑似病例,再经专家组研究诊断和采样送检,等待检测结果确诊或排除,后由市级卫生行政部门上报所带来的疫情掌握不全面、公布不及时等问题。从1月22日开始,武汉市各医疗机构直接通过网络直报,病例报告实现及时、全面、准确。1月22日以来,全市网络直报每日病例累计13119人、每日新增病例累计2588人,1月27日网络直报全市确诊病例为1590例。

  加快检测,及早作出明确诊断

  为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武汉市构建了2家专业检测机构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医院联合组建的样本采集、转运、检测、结果报送等检测管理网络。为保障试剂供应,为全市指定的检测机构紧急调运4万人份试剂盒,即将再调运6万人份,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12500份。除省、市疾控中心外,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武大中南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市肺科医院等8家医院从1月23日起陆续开展病原学检测,1月23日至27日,已累计检测样本4086份,其中阳性712份。单日样本检测能力由疫情初期的200份提升到近期每日的近2000份,提高了武汉市各定点医院确诊病例的速度。

[来源: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