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下午,海南省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儿童和孕产妇健康防护专题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儿童和孕产妇疫情期间如何防控?海南这场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04 17:12

海口网2月4日消息(记者傅巍 摄影报道)4日下午,海南省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儿童和孕产妇健康防护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感染科主任林道炯、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关红琼就儿童和孕产妇在疫情防控知识方面进行了解读。

发布会现场。傅巍 摄

疫情期间孕产妇还能不能去医院正常进行体检?

关红琼表示,孕产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建议孕妇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产检。在目前的疫情期间,如果孕妇在孕早期、孕中期没有特殊情况,产检可以适当推迟。对于已经预约了NT、超声排畸,建议按预约时间产检,还有与孕周相关的检查,比如唐筛、糖耐,也希望不要错过。

但是对于28周以上妊娠晚期的孕妇、具有高危因素。比如一些妊娠合并症的孕妇,需要严格规律产检。如果孕妇有阴道出血、阴道流水、腹痛等不适,应随时就诊。

为了保证孕产妇的安全,目前各级医院都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但孕妇自身的防控也是非常重要的,必须到医院进行产检的孕妇,交通工具尽量选择自驾车,到医院时一定要戴口罩,如果有家属陪同,家属也要戴口罩。

如果孕妇有发热的情况,尤其是伴有咳嗽、乏力、呼吸困难、胸闷等临床表现,14天内有疫区或者患者接触史,建议先到离家最近的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孕妇到医院时一定要配合医院进行体温筛查,听从医院的建议,在没有洗手的前提下不要去触摸口、眼、鼻等。如果离开医院时,要尽早清洗双手。

[来源:海口网] [作者:傅巍]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