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疫情面前,世界各国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没有绝对的旁观者。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对中国疫情反应过激损人害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05 13:46

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疫情面前,世界各国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没有绝对的旁观者。面对战“疫”,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中国施以援手,共克时艰。对中国疫情反应过激甚至幸灾乐祸、落井下石,只能损人害己,被人唾弃。

近日有美国高官抛出“中国疫情有助于加速制造业回流美国”的谬论,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将有助于加速工作岗位回流北美”,并促使美国企业重新考虑涉华业务的供应链等风险问题。

真荒唐!作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居然有政府高官把利用此次疫情当做治疗美国制造业的“药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重振制造业,让自己“再次伟大”。为治一己之病,美国一些政客把自己的道德底线放得竟然如此之低,实在令人难以置信。平日张口闭口重视人权,但在疫情威胁中国和世界人民健康和生命的严峻关头,这些人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人文关怀,反而幸灾乐祸,乘人之危。这种冷漠冷血,充分暴露了其阴暗心理,为世人所不齿,受到广泛谴责,遭到很多正义人士的口诛笔伐。

福布斯网站资深撰稿人杰克·凯利发表文章说,这样的言论不合时宜,显得麻木不仁。康奈尔大学贸易政策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表示,在中国面临困难之际,这样的言论是“卑劣之举”。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指出,在一个全球价值链世界里,任何干扰进口的东西,无论是关税还是病毒,都会增加生产成本,当前的疫情对美国没有好处。《纽约时报》刊发评论称,新型冠状病毒并不有利于美国!

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在疫情面前,世界各国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没有绝对的旁观者。面对战“疫”,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中国施以援手,共克时艰,甚至连一些并不发达的国家都向中国运来了急需的口罩和防护服。令人遗憾的是,“隔岸观火”的美国政府却接连打出三个“第一”组合拳:第一个从武汉撤出其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其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这居然是曾经那么自信的世界唯一超级大国所为。

需要指出的是,对中国实施“旅行禁令”,限制正常的国际旅行和人员流动,与世卫组织的建议完全背道而驰。世卫组织的声明白纸黑字写得非常明确:“不建议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世界旅游组织也发表声明,要求遵守世卫组织的建议要求。如今,美国政府置两大国际组织的权威于不顾,带头采取禁止过去14天内曾赴华旅行外国人入境等措施。这不仅有侵犯公民旅行自由的嫌疑,而且并不能真正降低病毒扩散的风险。此外,少数美国政客还居心叵测地利用疫情攻击中国的政治制度,试图从中国薅所谓“疫情红利”。如此落井下石之举,无论从哪种社会道德标准看,都是极不光彩的,最终只能是损人害己,被国际社会所唾弃!


相关链接:
全力以赴,防疫保畅!
医护人员全天待命 火速建设“方舱医院”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 言]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