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目前大多数市民还是处于减少外出,居家防护的状态,所以从盒马的外卖订单数据上看,市民对肉、蛋、蔬菜等民生商品的需求最为旺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疫情期间海口部分超市线上外卖订单量暴增5-6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6 11:03

  原标题:海口部分超市线上外卖订单量暴增5-6倍

  市民宅在家,肉蛋蔬菜都不愁

  14日早六点半,海口的街道上行人还寥寥无几,在红城湖路家乐福超市后门的收货区,却已经是一片喧闹的景象。司机老林熟练地将载满大白菜和白萝卜的货车调头,让车尾直对货仓,方便负责搬运的工人们赶忙卸货。他们正在加快速度完成清点和收货,以方便负责上货环节的同事能在8点半超市开业前,将肉菜整齐地摆上货架,供消费者挑选。

  “大家辛苦了,再加快些速度。”在进货区内,家乐福红城湖店店长王玲慧一边查看着当天的进货品种,一边给员工们打气。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王玲慧每天到店时间都比往常提前了一个小时。

  王玲慧坦言,相比以往,疫情期间家乐福超市各门店在蔬菜方面的储备都大幅增加,与节前相比提升了5-6倍之多,品种达到了70余种。同时,疫情期间的家乐福超市还加强了消杀保洁,保障超市内的卫生安全。无论是开业前还是闭店后,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进行喷雾消杀。

  春节黄金周加上疫情的发展,也让盒马海南区域的整体进货量增加不少。尤其是蔬菜,为了保证新鲜,盒马的采购人员们通过对批发市场的采购,确保超市内供应和价格稳定。盒马海南区域总经理秦朝莉表示,目前盒马也持续沟通省内外各大合作供应商,通过库存和销量预判提前锁货,增加冷冻肉类库存,确保供应。

  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线上外卖订单的暴增。在家乐福超市的外卖准备区,120余个购物筐被整齐地摆放在地上,负责外卖订单的工作人员们正不断穿梭在超市的各处,拿消费者下单的各类产品放入筐中,最后装袋等待外卖骑手取走。据介绍,该店的外卖订单已经从疫情前的日均200单左右涨至约1000单,其它家乐福门店也都在日均千单的水平以上。

  秦朝莉表示,由于目前大多数市民还是处于减少外出,居家防护的状态,所以从盒马的外卖订单数据上看,市民对肉、蛋、蔬菜等民生商品的需求最为旺盛。其表示,盒马在1月底开始上线“无接触配送”服务。消费者在下单时,可以选择备注“无接触配送”,与配送员电话联系商量将商品放置在指定位置,送达后配送员通知用户自行取货。而安全部门每天还会复核检查员工是否合规佩戴口罩,针对骑手配送区域消毒,全力保护消费者和配送员的健康安全。


相关链接:
疫情下的线上“买买买” “宅经济”逆势火爆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子遥]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