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红袖章、一只口罩和面罩、一瓶消毒液、一个体温测量仪。2月9日一早,在海口龙华区中山街道园内里社区翠仙阁小区门口,志愿者蔡根珠阿婆穿戴防护严实,站在防疫劝导的第一线,一丝不苟地为进门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对快递员送来的包裹进行消毒。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湖北籍志愿者:为守护海口尽一份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7 10:27

在中山街道园内里社区翠仙阁小区门口,志愿者蔡根珠对小区的门把手进行消毒。 苏弼坤 摄 

一枚红袖章、一只口罩和面罩、一瓶消毒液、一个体温测量仪。2月9日一早,在海口龙华区中山街道园内里社区翠仙阁小区门口,志愿者蔡根珠阿婆穿戴防护严实,站在防疫劝导的第一线,一丝不苟地为进门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对快递员送来的包裹进行消毒。

蔡根珠今年64岁,是湖北武汉人,一家人2013年来海口定居,今年春节没有回老家。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关注着新闻,身在武汉的兄弟姐妹让她牵肠挂肚。

“每天看新闻,担心得很哪,就想自己能做点什么。” 蔡根珠说,大年初一,当她看到社区干部都取消休假、忙碌在抗疫一线时,便自告奋勇加入防控工作,“想尽一点力,为他们减轻点负担。”

蔡根珠所在的翠仙阁是个典型的无物业、无人防、无物防“三无小区”,她和另外1名志愿者每天轮班,她负责早上6点到晚上8点的白天班,主要工作是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

眼下,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海口对所有村庄、小区等实行封闭式管理。不久前,社区有位阿婆想来小区看孙子,蔡根珠耐心地劝她:“老姐妹,我明白你想念孙儿了,但这时候还是减少往来对大家都比较好。”一番苦口婆心,老人也认为不是看望的时机,便回去了。

中山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介绍,街道31个小区多为开放式老宿舍区,流动人口较多,人员构成复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街道严守“封、卡、管”。针对有多个进出门的小区,临时对非主通道进行了封闭,只留一个门进出,保证居民生活出行不受影响。

每天,中山街道都有70多名像蔡根珠一样的热心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他们有的协助街道社区干部开展排查工作,有的对集中人群进行疏散,引导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临近中午,蔡根珠准备回家吃饭,她的老伴已经提前过来暂代值守,问起这对老夫妻辛不辛苦,蔡根珠老伴爽朗地说:“辛苦啥,一线的医生才辛苦呢!”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