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沪深两市普涨,上证指数回补节后缺口,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同时,两市量能显著放大,成交额超过930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增长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货币财政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陆续出台。展望后市,A股强势行情有望延续。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回补缺口量能放大 A股稳步迈向春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8 14:04

17日,沪深两市普涨,上证指数回补节后缺口,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同时,两市量能显著放大,成交额超过930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增长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货币财政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陆续出台。展望后市,A股强势行情有望延续。

增量资金持续入市

17日,在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之时,上证指数也回补2月3日下跌缺口。

Wind数据显示,两市昨日上涨个股数超过3600只,涨停个股数达180只,市场赚钱效应凸显。

从盘面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全线上涨,国防军工、通信、电子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35%、5.51%、4.16%;涨幅最小的房地产行业上涨0.79%。概念板块全线上涨,大飞机、航母、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

近期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2月以来,上证指数上涨0.24%,深证成指上涨5.24%,创业板指上涨11.33%。在昨日上证指数补缺之时,除成长股继续表现强势外,大盘股也开始补涨,上证50指数上涨1.90%,板块内红塔证券、海通证券涨逾6%,上汽集团、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涨逾5%,中国重工、工业富联、国泰君安等涨逾4%。

伴随市场上涨,增量资金持续入市。Wind数据显示,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3.62亿元,2月以来累计净流入397.93亿元。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在当前货币宽松、政策托底的环境下,增量资金流入惯性仍在,市场趋势还会延续。

市场向上仍有动力

在上证指数回补缺口,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创下本轮反弹新高的情况下,如何研判当前市场走势?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再融资新规较征求意见稿略超预期、创业板相对更受益。监管层不断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稳增长、支持恢复生产,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和情绪有望继续提升。投资者可继续对市场保持积极心态,把握大创新、科技、成长机会。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全年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新冠肺炎疫情对基本面的短期冲击,坚定信心的同时需要保持耐心。目前市场仍处于盘整蓄势期,形态类似2019年8月初至12月初。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将有结构性行情,这轮结构行情将以科技类为主。

秦培景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增长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政策举措出台。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增速预期下修将告一段落。同时,增量配置资金寻“洼地”,与动量型资金相互反复接力。在政策利好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向上仍有动力。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可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