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又有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含2名危重症患者、1名无症状感染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又有8名患者治愈出院!含2名危重症患者、1名无症状感染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8 16:22

“噩梦初醒” 点赞海南医疗水平

“我要用武汉话‘扎实’来点赞海南的医疗水平!没想到海南的医疗技术水平这么高!”另一位出院的危重症患者是来自武汉的彭先生。

经历了濒临死亡的感觉,彭先生形容说像是噩梦初醒一般。刚转进负压病房时,彭先生只有恐惧、紧张。为了让彭先生放松情绪,医护人员不断鼓励他,让他配合呼吸机的节奏,保持意识的清醒。“幸好有他们,我才有这么强的求生欲望。”彭先生说,除了医疗技术水平,心理和精神的治疗对他来说尤为重要。

据吴涛介绍,彭先生入院时情况很危急,在外院两次核酸检测为2次阴性,作为普通肺炎进行治疗未见缓解,竟然出现咳血甚至还会咯出少量血块。到海口后复查核酸检测为阳性,而且CT检查显示双肺多发磨玻璃样病变。肺部多发的病灶、近100多公斤的肥胖体质让医疗团队意识到,彭先生虽然是年轻人,但病情极其容易进展为重症、危重症,若处理不及时、不妥当随时会出现ARDS、呼吸衰竭、休克死亡等严重并发症从而转为重症甚至危重症。

在评估疾病危重严重程度、监测生命体征及各器官功能变化后,医疗专家组为彭先生抗病毒、抗感染、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增强免疫等治疗后病情慢慢好转起来,避免了病情加重、气管插管进行有创呼吸的可能。

“等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还要来到海南!好好感受这个温暖的地方!”彭先生说,停镇静镇痛药苏醒后想吃水果时,隔离病房的医生周忠义立马削水果交给负压病房护士,一口一口地喂到他嘴里。“有一天很想喝芬达,但护士们担心我血糖高,就找了一瓶低糖饮料给我,对我像亲人一样。”哪怕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关心的话语,都让彭先生深受感动。

负压病房的风险等级是最高级别,护士们持续4-6小时坚守在患者身边完成危险的操作和护理。护士们戴着护目镜和厚重防护服严重影响视野和精细操作,是巨大的挑战,但他们克服种种生理和心理的困难,全程尽心尽力陪伴患者。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谢晓红称赞护士们:“重症患者救治成功和康复出院,70%的功劳要归功于重症护理团队。”彭先生也说:“虽然没有看过你们的面容,但我记得你们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你们,以后你们去武汉,一定要去找我!”

据了解,2月18日共有8名患者出院,其中包含2名危重症患者,再次为海南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2月18日出院患者信息如下:

彭某某,男,28岁,1月20日从武汉自驾至海口,因咳嗽、发热、咯血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月4日转负压病房呼吸机支持,2月7日停用无创呼吸机,予面罩吸氧。9日转普通病房,重型改为普通型。

蔡某某,男,34岁,居住澄迈县大丰镇,因发热、咳嗽伴乏力就诊,2月9日转负压病房,予无创呼吸机辅助,2月10日停无创,2月15日改鼻导管转普通病房。

蒙某某,男,33岁,海南儋州籍,长期居住于海南省海口市,无症状携带者。其父亲、母亲均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许某某,女,36岁,长期居住于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因发热、乏力、咳嗽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林某某,男,32岁,海南澄迈人,1月18日赴武汉出差。回琼后因发热咳嗽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黄某某,男,61岁,重庆人,1月16日由海口飞泰国旅游,旅行团中有队友发热。因反复发热,咳嗽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成某,女,40岁 ,海南澄迈人,因反复发热,干咳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唐某某,男 ,59岁,湖北武汉籍,1月22日从武汉赴琼,因发热,咳嗽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汤颖 冯琼]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