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救治 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9 08:54

原标题: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专题会议要求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救治 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2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分区分级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全省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海口、三亚关于社区管理、联防联控、复工复产、口岸管控、促进消费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我省疫情防控总体趋势,提出了分区分级管理的工作要求。

刘赐贵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总体上不断朝好的方向发展,全省人民为此付出了艰苦努力,积极向好的局面来之不易。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海口、三亚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加快实施分区分级管理,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要求,在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上打头阵。

刘赐贵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原则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措施,严格把住机场、港口等防输入“关口”和源头,继续加大密切接触者排查追踪工作力度,确保不漏一人。要按照分区分级管理要求,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决不能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决不能在防控上“一刀切”,坚决防止极端做法。要改进和完善社区防控管理,推动领导干部下沉基层,层层分片包干、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重点对象的跟踪服务管理。要全力加强确诊患者救治,千方百计救治危重病人,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刘赐贵指出,要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满足防护条件的前提下,把复工复产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个企业、商场、店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坚定战胜疫情、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要从投资、消费、重点项目等方面入手,一项一项分析具体经济增长点,分区分类指导支持企业扩产扩能、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继续推进线上招商等招商引资措施。要围绕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实施劳动力点对点对接运输,推动更多无疫情地区工人迅速复工。

刘赐贵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继续加强对湖北医疗用品和瓜果蔬菜等物资的支持,提前做好医疗队的组织和培训,确保可随时出发、抵达湖北一线可立即投入“战斗”,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支援湖北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健康平安归来。

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蓝佛安、何忠友、肖莺子、彭金辉、孙大海、王路出席会议,童道驰通过视频会议在三亚分会场出席。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