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宣传标语提醒群众勿聚集、创新工作方法方便群众登记领卡、进家入户为群众当采购员……身兼数职,奔走在防控一线,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的“加法”,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筑牢社区疫情严密防线,这就是美兰区和平南街道文明社区网格员陆碧莉的真实写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区网格员陆碧莉:做好防控“加法”  服务社区居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1 22:28

  自制宣传标语提醒群众勿聚集、创新工作方法方便群众登记领卡、进家入户为群众当采购员……身兼数职,奔走在防控一线,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的“加法”,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筑牢社区疫情严密防线,这就是海口美兰区和平南街道文明社区网格员陆碧莉的真实写照。

  动脑+创新 避免交叉感染

  走在陆碧莉负责的网格里,可以看到墙上贴着不少别具一格的A4纸防控宣传标语:不要聚集,不要聚集,不要聚集,防控肺炎,人人有责。那是她为提醒居民不要聚集聊天而张贴的温馨提示;宣传标语上还有不少“省内回村登记”“外省回村登记”的二维码,这是她根据网格具体情况,创新出来的“线上登记+线下领取出入卡”摸排方法。

  如何做好服务,陆碧莉的新招还不止于此。刚开始的时候,看到一些群众排队购买口罩,存在人群聚集风险。“一定要想办法才行!”她打心底里感到焦急。经过深思熟虑后,她想到“电话+现场”预约的方法,帮助社区居民分批次到店付款取口罩,避免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

  发动+服务 做到联防联控

  “阿姨,我是社区阿莉,你家有从外地回来人员吗?”“好的,好的,谢谢配合。”在文明社区背街小巷,经常听到陆碧莉跟社区居民这样的对话。

  “只有社区群众动起来,才能做到联防联控。”在日常工作中,陆碧莉注重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社区事务,唤醒居民的社区防控“主人翁”意识。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她通过入户、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排查。

  “ 阿莉,过来一下,他家儿子从外地回来几天了。”“某某一家昨天从老家回来了。”工作期间,陆碧莉经常接到社区居民反馈信息的电话。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居民主动担当起“信息员”“情报员”角色,发现问题都会主动向她反映,社区防控中的问题也得到了顺利解决。

  爱心+跑腿 用心服务群众

  “这个市场没有卖排骨的了,我到别的市场去看看,再等一会儿菜就送到了。”2月8日,陆碧莉连续跑了两个市场没有买到排骨,在去第三家市场的路上,她给委托她购买排骨的韩女士打电话解释。“终于在白沙市场买到排骨了,现在给你送过去。”陆碧莉介绍,居家观察的居民韩女士需要购买排骨,但近段时间排骨比较紧缺。她连跑了三家市场才购买到,圆了韩女士一家的“小愿望”。

  像这样的活儿,陆碧莉几乎天天在做。2月9日,一位居民想买香菇牛肉面,陆碧莉接到电话后出门去买,谁想附近的商店都没有了。“在商店里,我打电话问他买海鲜面可不可以,他回答说可以,还一连说了好几个谢谢。听到居民的感谢,心里觉得还挺值得的。”

  和平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邹德春说,网格员除了做好社区宣传和防控工作外,帮助社区居家观察的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如今也是一项日常工作。“陆碧莉用她的爱心,温暖了社区居民,带动更多居民构建起一道牢固的社区防线。”

  记者黄晖 通讯员王聘钊

  (海口网2月21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王聘钊] [编辑:梁其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