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前后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到位,21日,海口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械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提示,提醒企业复工复产前后应做好以下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药械企业如何复工复产?海口市药监局发布提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1 22:18

海口网2月21日消息(记者黄晖)目前,海口市药械企业已稳步有序复工复产。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前后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到位,21日,海口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械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提示,提醒企业复工复产前后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包括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内容,明确专人负责。

二、严密返岗人员疫情核查

(一)分类返岗。企业要做好员工健康状况排查登记,确认员工健康后方可返岗。目前仍在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暂不返岗;对存在其他疫情较重地区旅居史、曾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员工,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对省内其他各地返回的无流行病学史、无相关症状的员工,确因生产需要返岗的,可采取“厂区内上班,14天内不得离开厂区、宿舍或指定区域”的方式返岗。

(二)建立台账。实行返岗职工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全面掌握职工返岗前14天内的行动轨迹(地点具体到门牌号,时间具体到某日某时)、身体状况是否良好、是否与发热患者有过密切接触、是否接触过野生动物、返程交通工具及行程等情况。要与返岗职工签订诚信承诺书,并每日开展健康监测。

(三)赴外省出差职工返回后,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

三、做好防护准备

(一)开工复产前,要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之后定期开展消毒。

(二)工作场所每天上下午至少两次开窗通风,每次30分钟。关闭中央空调,确有需要的,按相关规定采取进风消毒过滤;对有回风的集中式空调系统,要在回风口设置低阻中效空气过滤器,并加强新风口空气过滤器的清洁和更换。

(三)落实岗位防疫措施。所有员工上班期间应全程配戴口罩,在工作场合中,同事之间保持适度的距离;工作场所应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做到勤洗手;合理安排轮岗排班,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暂停不必要的会议、所有聚会等活动,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

四、加强就餐管理

(一)设有职工食堂的企业按照食品安全规范做好食堂安全卫生工作,不得采购未经宰杀、未经检疫的活禽活鱼肉品。每日岗前对食堂服务人员开展健康检查、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作业中统一佩戴手套、口罩、防护鞋等。

(二)合理安排就餐。避免集体性聚餐,不建议集中到单位食堂就餐,尽量个人单独用餐,推行分餐制、盒饭制,可采取分时段进餐、用餐人员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减少交谈、送餐到各单位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鼓励打包带回到各自办公地点(或住地)单独就餐。

五、开展疫情监测和健康教育工作

(一)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让每一个员工都知晓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教育引导员工注意个人卫生,一旦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及时告知管理人员,及时就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隔离治疗和调查。

(二)对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职工,立即送医疗机构就诊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或疑似病例的,及时就近联系属地疾控部门对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疫情处理,并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